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二地理教案 > 重点、热点地区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重点、热点地区

来源:高考网 2009-08-04 12:17:33

  专题十重点、热点地区

  一、热点地区

  (一)印度洋海啸

  1、印度洋海啸: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以北海域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发生里氏8.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东南亚和南亚数个国家受波及,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2、海啸是一种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海浪。这种波浪运动引发的狂涛骇浪,汹涌澎湃,它卷起的海涛,波高可达数十米。这种"水墙"内含极大的能量,冲上陆地后所向披靡,往往造成对生命和财产的严重摧残。智利大海啸形成的波涛,移动了上万公里仍不减雄风,足见它的巨大威力。海啸是一种灾难性的海浪,通常由震源在海底下50千米以内、里氏震级6.5以上的海底地震引起。水下或沿岸山崩或火山爆发也可能引起海啸。在一次震动之后,震荡波在海面上以不断扩大的圆圈,传播到很远的距离,正象卵石掉进浅池里产生的波一样。海啸波长比海洋的最大深度还要大,轨道运动在海底附近也没受多大阻滞,不管海洋深度如何,波都可以传播过去。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135308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