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话题 > 考生血泪哭诉:凭什么剥夺我的大学录取权

考生血泪哭诉:凭什么剥夺我的大学录取权

2009-08-05 13:24:22网络资源文章作者:中和庸

  为什么明明规定三本院校是7月31日开始录取,而要提前到30日下午呢,为什么我家的电话通不了,他们第二天甚至第三天不能再打来电话询问下?规定有几天的录取时间,为什么我个一下午没有接到学校招办的电话,就要剥夺我的录取权?

  ——考生小云无助的呐喊

  “我落榜了,这基本上已经成了铁定的事实。已经完全没有希望了。三本录取还有两天结束,但是我已经被提前结束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游戏。我想哭,我为什么就这样被大学拒之门外?难道他们不能第二天再多给我打一个电话?”小云带着哭腔的声音在颤抖。“为什么我超过他们分数线线50分却没有资格进这所大学?”

  小云介绍自己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位高考理科考生。今年的高考发挥失常只考了459分。按照湖北省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她的分数属于三本院校行列。湖北省今年的三本院校理科最低投档分数线为406分,她超过了该分数线53分。而依据湖北招生信息网上所公布的三本院校录取投档线信息,她所填报的那所大学的分数线只有四百零几分,而她明显比该校最低录取分数线高出50多分,但意外的是,她无法查询到自己被录取的信息。

  “我刚打电话去查询,我的电子档案显示的还是自由可投。也就是我仍然没有被任何一所大学录取。但是昨天(8月3日)是征集志愿时间,该录满的应该已经录满了。湖北也仅仅只有两所大学有征集志愿名额,全国也只有一百多理科补录名额。我已经没有任何希望了……”小云一脸的茫然。

  “昨天我打他们学校招办电话,打了一上午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下午好不容易打通了,招办老师告诉我由于30日下午给我家里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听,所以他们按照程序不得不放弃对我的录取。”小云一脸的伤心,那双黑黑的眼圈中,藏不住的是泪水的无声抖落。“我没有填报专科院校志愿,我已经没有大学可以上了”。

  小云说自己是农村家庭,家里装的固定电话,而且是那种不带来电显示的。自己基本上没有上过网,村子附近也没有网吧,自己无从知道网上随时变动的相关情况。因此,在没有料到学校会在30日下午打电话来的前提下,自己临时有事就出去忙了。但由于家里电话无法显示有未接电话,因此,她不知道30日下午有学校招办的电话打来。

  “可是那个大学,它为什么要提前给我打电话,为什么我没有接到电话,他们就不给我录取?我超过50多分难道也没有用?”她头摇的象拨浪鼓似的,她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明明规定三本院校是31日开始录取,而要提前到30日下午呢,为什么我家的电话通不了,第二天甚至第三天不能再打来电话询问下?规定有几天的录取时间,为什么我一个下午没有接到学校招办的电话,就要剥夺我的录取权?

  小云就一直那么耷拉着脑袋,几缕青丝在她的眼前胡乱的遮掩着,她茫然而无助地躺坐在地上,独自在空旷的房间中呢喃着:为什么,为什么,这就是我的命?

 

[标签: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