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224所三本院校降低30分以内征志愿

陕西224所三本院校降低30分以内征志愿

2009-08-06 11:19:55西安晚报

  昨天18:00起,224所在陕西未完成录取任务的三本院校,开始降分征集志愿,我省招生计划总缺额5179名。文史、理工类降分幅度均控制在30分以内。

  网上填报14:00前须完成

  参加降分征集志愿的文史类院校有116所,计划缺额2174名;理工类院校108所,计划缺额3005名。此次降分征集志愿,文史类降至410分,理工类降至400分。

  降分征集志愿仍然设置10个志愿栏供考生选择,其中1个一志愿,9个平行二志愿。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或到县(区)招办查询降分院校的计划缺额信息。在降分范围内的考生和三本最低控制分数线上尚未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降分征集志愿(目前处在“预录取”状态的考生,不需要填报)。

  考生须在8月6日14∶00前完成网上填报降分征集志愿,并于6日18∶00前到县(区)招办指定的地点签字确认志愿信息,县(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或中学应于6日21∶00前将考生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提交省招办。

  认可度低影响考生报考

  今年是高考新改革方案实行前的最后一次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更求稳妥。三本为何会遭受考生冷遇?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参加三本录取的院校包括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考生对学校的认可程度差异大。加之三本收费标准较高,家庭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考生不愿意报考。虽然在二本至三本线之间的考生数是三本计划的3倍还多,但报考三本的人数不足35%。

  另外,提前、一本和二本院校增加计划录取了6400余人,使二本少数生源较差的院校降分录取了大量考生,而降分录取的考生中有近两千人原来报考了三本志愿,但实际上未再参加三本录取。以上因素导致经过考前填报和录取过程中征集两次填报志愿,仍有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省招办表示,三本降分征集志愿仍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办法。征集志愿汇总后,省招办将先根据各院校计划差额由高分到低分投放第一志愿档案;第一志愿不足时,再从平行的第二志愿中由高分到低分投档。降分后完全按照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进行投档,没有服从分配的调剂投档。

  城六区普高录取结束

  共录取26643名新生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市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已经结束。

  据介绍,今年我市城六区中招录取新生工作于7月17日开始,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考试成绩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截止到8月5日普通高中录取新生工作已顺利结束。城六区普通高中共录取新生26643名,职业高中共录取新生2796名。

  目前,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成人中专录取新生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未填报以上志愿的考生,可凭毕业证和分数通知单直接到学校联系报名。

  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录取新生工作将从8月中旬陆续展开。

[标签: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