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天下杂谈 > 民办大学害人不浅 黑心老师吃拿回扣

民办大学害人不浅 黑心老师吃拿回扣

2009-08-06 14:22:33本站原创

  高招录取已经接近尾声,和往年不同的是,除了考上的和没考上这两种声音以外还多了另一种声音,并且呼声越来越大,这些声音来自民办大学。

  民办大学,招生时最常听见的是“术语”是“宽进严出”,意思就是,即便你是小学文凭你也可以来上,但是一般招生办的人会模糊严出这个概念,在这里就牵涉出一个自学考试的概念。自考堪称中国第一大考,国家鼓励一些希望继续学习的人参加自考,正是钻了这个空子,民办大学蹦了出来,也就是说,去上民办大学,就是参加自考,上的课程也是自考的课程,说白了学校就是个培训辅导机构。毕业以后,如果你自考科目全部通过,那么国家会颁发文凭,社会也承认,清华、北大、人大这样的名校都有自考文凭,如果你真的拿下,那么你真的是足够的牛!可是问题是,一个学校,每年毕业的时候统计,真正拿到本科文凭的人概率非常的低,1万人里绝对不超过100人拿到文凭。别惊讶,这是事实。

  下面我们来举例说明:

  小A的故事:

  小A成绩很糟糕,家境十分富裕,对钱没什么概念,热衷于一切新潮时尚的名牌。从小就上贵族学校,学过美术学过钢琴学过表演,做着艺考成名的美梦,最后被高考浇醒,来了民办大学,据说离开家之前父母还摆了几桌酒席庆祝孩子上大学。

  到了学校住的是最贵的宿舍,从手机到笔记本都是最新的款式,同屋住的也不是外人,都是富家子弟,他们除了有钱这个共同点以外,还有一个就相同之处就是从小到大不知道学习为何物。

  基本上,这些同学都有过学艺术的经历,大有快男快女的风范,大学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天堂,不用学习没有升学的压力,然而能满足他们的,非民办大学莫属。

  不去上课,不学习,考试也不考,他们真正过上他们理想中的大学,除了花钱、玩、谈恋爱,没有别的嗜好,可能刚大一就搬出去跟男女朋友同居,奢侈、糜烂、嚣张的活着。

  这就是富家子弟在民办学校的大学生活,最后也只是白混四年,学校给个文凭,对于一个跟教育部没有关系的学校来说,你要学校的文凭就等于一点用处没有。也就是说,你毕业了,你的文凭,被国家认可的,还只是你的高中毕业证。

  在民办的大学里,富家子弟是个很庞大的群体,他们从小吃喝穿戴都是最好的,唯独学习成绩是最烂的,家里有钱早早的就送去贵族寄宿学校,不是学艺术就是搞另类。当然了,这样的同学出生好,很多人最后都是在家里的安排下进了很不错的单位,尤其以当地的电视台最为集中。至于原因,自不必多说。

  小B的故事。

  小B成绩还算不错,但是高考差几分上不了本科。然而当收到印着某某大学本科的录取通知书时虚荣心就膨胀了。加上招生办老师信誓旦旦的保证,本就不甘心高考失利的小B一狠心就决定上这个民办大学了,也是四年,也是本科,而且只要你考下文凭比统招生还要厉害,这种种的诱惑对小B来说都是一种满足和安慰。

  真的到了学校,周围的人却与想象中的大相径庭,心里落差很大,报着要好好学习证明自己的小B来说,面对的却是一群不学习的人,稳住阵脚的自然能不为外界所影响,可是你的认真学习在大环境里又变成了一个另类,很可能宿舍关系搞不好,稳不住阵脚的就随大环境堕落了。对于有着抱负的小B来说,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走这条路都是充满了危机,在一个大环境不正规的空间里,对于个人的负面影响一定非常的大,如果最后你坚持住了那么你就真的是一个成功的人,如果你没坚持住也别惊讶,这就是你选择民办大学的代价,最后白上四年,什么都得不到。

  小C的故事。

  小C是那种成绩不好家里也很一般的人,要么过于自卑稀里糊涂上了民办要么过于虚荣上了民办,过于自卑的小C学习很用功但是成果不太大,也许会坚持也许就放弃了。过于虚荣的小C本就不是报着上学的目的,揣着种种小心思,找有钱人做男朋友或者直接沦为N奶,这些都是民办大学里很普遍的现象。还是那句话,对于学习没有天分的小C来说结局依然很危险,很有可能就是文凭拿不到白白搭进大好的青春年华。

  小D的故事。

  小D有点特别,他、她学习成绩非常好,高考顺利考上本科。那为什么还来上民办,被忽悠了呗。对于这样的同学,无非就是大学挂科太多被劝退或者一时愤青太天真就被忽悠了。综合以上的几个同学的情况,小D同学的命运会怎么样?大家自己去想吧。

  总结

  我们不是说民办学校不好,至少在中国,现在民办学校的宗旨就是为了钱。很多学校招生时会说这样一句话,“国外的哈佛等一些名校也都是民办的啊”,多么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句话。奉劝那些想上民办大学的同学,踏踏实实找个国家统招的学校上吧,也许毕业了你还是一无是处找不到工作但是好歹你有一个国家承认的文凭,除非你有足够的信心和毅力肯定你能坚持考完自考,那么你就去吧。

  在民办的大学里,给老师送礼,不参加考试就送钱,明码标价一门课多少钱,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尤其这几年,学校直接跟中学联系,很多中学老师拿了好处就擅自给学生报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明明就什么都没填却收到通知书的原因。对于这样不光彩的招生方式,大家有什么理由去相信这样的学校是正规的学校?

[标签:大学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