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一语文练习题 > 高一语文《获得教养的途径》教学设计

高一语文《获得教养的途径》教学设计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08 17:58:46

[标签:高一 语文]

  《获得教养的途径》专题教学设计

  一.专题整体教学设计

  ㈠内涵概述:

  人要想从蒙昧而走向智慧,从自然的人成为社会的人,成为有教养的人,只有读书学习,充分利用前人的知识积累。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人应当具有终身学习的追求。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有赖于人开掘潜能,运用智慧,产生先进的思想,这就需要公民尊重知识,尊重科学,有学习的需求和读书学习的欲望。

  本专题分为三个部分:"经典的力量","求学之道"和"从质疑到创新"。第一部分探讨的重点是为什么要阅读经典作品;第二部分探讨重点是读书学习的作用和从师而学的基本原则。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基础上,第三部分探讨重点是独立思考的重要性和思考的方法,研讨质疑和创新的关系。通过有效的探讨,让学生从基本的"读书求知"意识逐步上升为自我完善,服务人类的精神追求。

 

点击下载全部: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142600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