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女孩没考上复旦又丢包丢钱 怪自己没用从6楼跳下

女孩没考上复旦又丢包丢钱 怪自己没用从6楼跳下

2009-08-12 10:47:00网络资源

  前郭县长山镇女孩小莉(化名)高考(论坛)考了600.5分,虽被上海大学录取,但没有考上理想的复旦大学。8月5日来长春买东西时又丢了200元钱和录取通知书,她觉得自己没用,在9日凌晨3时从居民楼的6楼跳了下来。

  包丢后不久跳了楼

  8月10日20时,19岁的前郭县女孩小莉(化名)躺在长春市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里,吸着氧气,打着点滴,身旁的监护仪不停地跳动。

  “在学习上她从没让我操过心,平时也很懂事,就是平时很少和我们说话。”小莉的爸爸老王说。

  据了解,小莉母亲常年有病,爸爸今年54岁,靠打零工供她上学和维持一家的生活。今年在松原市某高中读的高三,高考考了600.5分,已被上海大学录取。老王说:“孩子高考回到家后,就一直哭,说没考好,后来我就发现孩子变了,以前不爱美的她特别爱打扮。有一次她跟我说,‘爸,咱家太穷了,太没意思了,我想出去走走。’我就跟她说,再穷也能供你上大学。”

  8月3日,小莉到学校取上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临走时向爸爸要了200元钱,“我想出去走走,再和同学一起到长春买上学用的东西。”说好了8月7日回家,直到8日,老王也没见到女儿。

  “我同学说长春的包好看,8月5日我一个人来长春买东西,当天下午在上海路休息时包丢了,当时钱、通知书和新买的衣服都在包里……”小莉说。从8月5日下午至8月9日凌晨,小莉没有睡过觉,一直在找丢失的包。身上的钱花光了,包也没有找到,在自责和悲痛心情下她走了极端。

  9日凌晨3时,小莉从长春市东广场附近一栋居民楼的6楼跳了下来,所幸的是,几根电线救了她的命。目前,小莉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腰椎压迫性骨折,其它病情正在检查中。

  “连孩子的学费都没凑够”

  “医生说孩子需要手术,要治好病得10万元钱,我把家里2100元钱都带来了,现在连孩子的学费都没凑够……”说到这里老王哽咽了。

  小莉一再强调自己高考没考好,对不起老师和同学,对不起家人。“我不想让老师和同学知道我出事了,让他们为我担心。”小莉说,“我平时考试能考640分,理想是上复旦大学,现在只考了600.5分,复旦没考上,连录取通知书都弄丢了,我太没用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莉的班主任张老师,“这孩子学习不错,平时很用功,家境不是很好。”张老师说,“高考发挥不是很好,打了600多分,听说已被上海大学录取了。”

  据了解,上海大学的报到日期是8月16日,昨日,小莉的家人已向上海大学提出休学一年的申请,正在等待学校批复。  

  10日晚,两位好心人给小莉送去了1000元钱,昨日14时,又有两位好心男子送去了7000元钱,嘱咐小莉好好养病,他们回单位再发动其他同事为她捐钱。

[标签:高考 大学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