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天下杂谈 > 被骗十几万主为上名校 3名受害学生寻骗子

被骗十几万主为上名校 3名受害学生寻骗子

2009-08-13 09:16:42网络资源

  轻信老乡上名校被骗12万元

  昨日,来自河南的小李和潘同学与来自安徽的小刘再次无奈地来到东郊某大学的门口,期盼着欺骗他们的杨自营、武家慷能出现。已经两个多月了,他们不放过寻找骗子的一切希望。潘同学反映:2007年他高考落榜后,同县一个叫“杨自营”的人联系到他父母说,花钱可上西安某名牌大学四年制本科,家人信以为真。随后在交了“活动费”“入校费”后,杨自营把潘同学介绍给“某名牌大学的领导武家慷”。当年12月,潘同学入学后得知,自己是“旁听生”。潘同学讲,两人先后从其家人手里拿走12万元。

  3被骗学生留守西安寻骗子

  据潘同学讲,他只知道武家慷住在西安东郊某大学校内。今年6月,潘同学在西安寻找武家慷、杨自营要钱时,碰上了同样被骗的另外两名学生小李和小刘。小刘来自安徽,2008年高考落榜,家人认识了自称是“西安某大学副院长”的武家慷,武家慷以“活动费”为由,向小刘家索要12.4万元。入校后,小刘方知被骗。小李来自河南商水县,给了杨自营14万余元,也只是旁听生。

  小刘讲,三人在学校门口等武家慷,中午都不敢去吃饭,找到武家慷时,他总是找理由推脱。“我们只是几个学生,在西安没有亲人,一直租房子住。”三人说。

  案件正在积极侦破中

  旁听生未经学校注册,没有学籍,没有成绩,更没有毕业证。万般无奈之下,今年7月8日,三人向该大学的公安处派出所报案。据了解,武家慷在大学租住的房子里,被搜出大量私刻的公章。之后,派出所抓获了武家慷。

[标签:高考 大学 学籍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