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国防生成校园“香饽饽” 女生争着要嫁给他们

国防生成校园“香饽饽” 女生争着要嫁给他们

2009-08-14 10:55:07中国青年报

 

 要说校园里回头率最高的是谁,答案不再是高挑的美女,而是成群的国防生。没错,只要国防生整齐地穿过操场,必然有女生回头顾盼,甚至有女生会花痴般地惊呼。

  随着《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和《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军旅电视剧的热播,军人的形象逐日高大。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影响,大学里国防生备受女生瞩目。

  有女生扬言“非国防生不嫁”

  突然之间,娟子发现院里有4人都成了国防生的女朋友。往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女生中曾流传“非带光带电”的不嫁,意思是只有“激光、电信、电子”等热门系的男生才是她们考虑的范围,今年情形却大不相同,娟子宿舍就有个女生扬言“非国防生不嫁”。国防生成了女生追捧的“香饽饽”。

  为了证实这一看法,笔者专门在几所偏理工科高校随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国防生的光棍率在全校最低。

  华中科技大学2006级国防生中有女朋友的男生高达50%,在理工科学院中“算是多的”。拿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安全专业来说,班里29个人,25个男生,两个国防生,有女朋友的不到10个,其中就包括这两名国防生。信息安全专业国防生赵荣斌粗略统计后才发现:“看来我们国防生确实比较受欢迎,以前居然没有注意到。”

  同样,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2006级的国防生中,有女朋友的也超过50%。

  湖南大学2005级那方海蓝色军装中,143人有六成正在谈恋爱。就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专业的国防生班来说,全班24个男生,竟有约20个人有女朋友。

  国防生男友“好处多”

  在学校有个国防生男朋友可是“好处多多”。

  华科女生邵静最感叹的是自己国防生男友出色的体格:“高鹏力气很大,有次他骑车带着我,我的脚被车轮绞了,当场失去了知觉。高鹏二话不说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幸好及时赶到,医生说骨头都出来了。当时觉得幸好他是国防生,每天练,否则还真不一定背得动我。”

  高鹏是模拟连的连长,特别有“范儿”,邵静形容自己的国防生男友有三大优点:忠诚、朴实、爱家。

  “前段时间吵架,有人告诉我,看到他跟一个女生走得很近,我就打电话过去质问,高鹏当即表态:以后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老婆监督!”听了高鹏的保证,她破涕而笑。

  她第一次去做家教,高鹏不放心,就在公交站等着她回来,晚上邵静做完家教又去商场逛了一圈,回来看到男友在站牌下一步不挪地傻等,“当时还下着雨,心疼得要命”。

  “帅啊!有型,尤其是穿着军装的时候。”

  “太Man了,喜欢看他们在操场上挥汗如雨。”

  “有军人气概,不颓废,不堕落。”

  女生们谈起国防生,都吃吃地笑着,一下能罗列一连串的优势。

  军事化管理培养了国防生毫不放松的毅力。“许多男生有时间就知道宅在宿舍玩魔兽,靠吃泡面度日,日长三斤膘,他们堕落的时候,国防生能坚持早起床早锻炼,特有军人魅力。”武汉大学的一名女生说,她喜欢趴在窗户上看国防生早操,他们身上有点儿许三多的影子。

  虽说帅气的外表坚毅的气质是国防生受追捧的主要原因,但其他比较实惠的好处大家也没忘记——

  “每月有500元的补助,不愁零花钱,呵呵。”国防生每年有一万元补助,除了交学费,每个月都有200~5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加上奖学金,生活“过得还算滋润”。“不过他从不乱花钱,每次陪我逛街,我买品牌衣服的时候,他就会说,要是我妈在这里,她一定会觉得贵……”邵静笑着补充道。

  在女生中还流传着这么个说法:“嫁给国防生后,国家还可以帮助解决工作。”

  不过大部分喜欢国防生的女生并不知道国家对军人家属的优惠政策,能够走到一起“主要是性格契合”。

  制服控迷上威严的国防生

  湖南大学的文春天生是个单纯的制服控(对某一事物着迷称之为“控”,来源于日语发音)对穿制服的男生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从小想当兵,现在正为找个军人老公而奋斗!”

  “我们穿的其实不是正宗意义上的军装,是训练服。”赵荣斌所在的华中科技大学培养的是海军后备军官,“所以训练服是迷彩服,整套的,从帽子到解放鞋。”清华的国防生郭俊旺说,“军装确实能让人觉得更精神一点儿。”

  从2006年开始,湖南大学的国防生担当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每年给新生当军训教官。经过重重选拔,部分大三大四的国防生成为新生的教官。

  威严的教官大有《士兵突击》里袁朗的范儿,迷倒了不少新入学的少女。

  但国防生毕竟是国防生,不能像普通大学生那样随便地“练习爱”,因此学生和教官的恋爱在湖大被称为“学生拐骗了教官”。

  “教官在上面发号施令,我们在下面受训操练。想想如果喊口令的教官是自己的男朋友,自己该多么自豪。”那种威严之后透露的责任和气魄确实让女孩子们倾倒。

  国防生的感情生活是不得不有所节制的,有谁看到军装包裹下的军人和爱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吗?湖南大学的文春说,平时和男朋友一起走路还牵牵手说说笑笑什么的,但他一旦穿上军装,两个人走在一起就没牵过手,更别说其他什么亲密行为。走路时两人默契地保持着一段距离,有时甚至有一米左右,“不是刻意的,可能是心理作用或是军装的威慑作用吧,自然而然,不知不觉地就保持了那段距离”。

 

[标签:国防 校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