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09各高校录取通知书比拼(图)

2009各高校录取通知书比拼(图)

2009-08-15 13:54:06厦门晚报

黄子威穿的是招生老师赠送的北大T恤

  “金榜题名”,高考录取通知书就算只是一张白纸,也会因为承载着特殊的喜讯而与众不同,可以说它是世上最特别的“贺卡”了。

  进入8月,很多准大学生陆续接到来自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一些设计漂亮的,会带给学生更多开心惊喜。据说在校内网上,被录取的学生们各自组成“粉丝团”,比谁的录取通知书漂亮。

  一份录取通知书,传递了校方的多种信息,包括各种细致的服务:很多学校还给新生附赠了一个手机卡甚至银行卡,只需要充值激活就可以在就读学校当地使用。另外,很多通知书中都有几张标明学校名称的新生行李签,只要在行李上贴上标签,车站工作人员就会直接将行李送达所在学校。

  今天,本报特地晒晒一些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让大家见识见识。

  北京大学 主色大红,还有一张手机卡

赵澈收到的北京语言大学录取通知书很像贺卡

  最喜庆的当属北京大学的通知书,封在一个大红的快递邮包里,封套上一个大大的“贺”字叠在一团祥云上。通知书是一张暖褐色的风景画,入画的是燕园的标志建筑博雅塔,单色的风景上有重重的一抹大红。

  收到北大的这个大红快递包,黄子威就被学校的“服务意识”打动了。除了一纸通知书,随同寄来的还有新生行李签、新生入学指南等。“很详细的信息,包括去学校需要带什么东西都列了清单,另外还有新生规划指导,内容很全。”他说,最喜欢的就是那张印有自己名字的录取通知书,还有入学指导手册“初入燕园”。考了684分好成绩的黄子威,还得到了北大招生老师赠送的一件北大T恤。

  记者发现,北大寄来的邮件中包括了学生资助体系简介、致新生家长的信等十种文件材料,其中有一张“温馨提示”——“祝贺你成为北京大学的一员,为了新同学到校后可以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我校为2009级新生统一免费提供了中国移动动感地带手机SIM卡一张,来校报到时即可领取,无需另行购买。”

  大红快递,是寄给参加高考后被录取考生的。寄给保送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快递,则以蓝色为主色图案。

  北京语言大学 主色金黄,梅花状“墨印”很雅致

  被保送北京语言大学的赵澈在高考之前就收到录取通知书了。

  北京语言大学的通知书很像一张橘红色的贺卡,印刷很精美,设计简洁抽象。封面正中一道像是粗大的毛笔刷出来的金色笔迹一贯到底,在右下方旋起一个纤细的弯钩,洒几点梅花状“墨印”。在闪着金属质感光泽的封面上,很有几分“火树银花”的喜庆感觉。

  不过,赵澈给自己这份“高考贺卡”的评语是:节俭、朴素。“想像中,我以为通知书应该是大红的,像喜报或者奖状一样。”她喜欢红色,觉得那样比较喜庆。

  “没想到信封内还有银行卡。”赵澈说,听说江浙的高校有附送当地的手机卡,有的还已经充值了电话费。“我也希望能有一个北京的手机卡。”她说。

  清华大学 主色紫色,通知书就是纪念卡

 

 

  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信封、入学指南到入学通知书,都是以紫色为主。只有信封上有一块细小的大红色,标明了“录取通知书”。

  清华的入学通知书很像荣誉证书的内页,四边有复杂的花纹环绕。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折页,就像一张票券的正副券,在正式的录取通知书右侧有个折页,注明“清华大学入学纪念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郑经涛说,他会把这个折页好好收藏起来。

  苏州科技学院 主色浅褐,让你做好生涯规划

  除了大红快递封的“外表”,苏州科技学院的“内在”相当含蓄的:浅褐色的录取通知书,蓝色调的“新生宝典”,绿色的学生生涯规划书。

  收到通知书的林宇心很含蓄,话很少。不过据林爸爸说,其实看得出来孩子的心里挺兴奋的。想起自己当年拿到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林爸爸说跟儿子的反应差不多:“邮局的人让我赶紧拆开看看,人家挺激动的,我倒没说什么。后来拿着通知书回家,走到半路上看看左右没人,才使劲跳了几下。”

  华东师范大学 主色浅灰,喜庆吉祥古典味

华东师大的录取通知书很中式

  被华东师大金融与统计学院录取的林丹,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觉得比预想中的小了点。不过,她很喜欢这份“贺卡”古香古色的韵味。

  华东师大的录取通知书上下对折后,比16开的页面略小,呈方形。底纹是浅灰色的祥云环绕成的圆形图案,正中为红色的团龙戏球,极为古典的中式图案。特别是被有意设计成印章式的“2009ECNU”字样,呈现出浓厚的中国味。

 

 

清华大学带“纪念卡”折页的录取通知书

[标签:高校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