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经管类毕业生就业低迷 本科生平均月薪1995元

经管类毕业生就业低迷 本科生平均月薪1995元

2009-08-18 11:09:46北京晚报文章作者:丁肇文

  最新调查显示:截至6月底,2009届本科毕业生的签约率为40%,达到自今年2月份调查启动以来的最高点;但高职高专毕业生签约率仅为33%。

  2009届大学毕业生签约率月度跟踪调查从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每月一次,由本报联合中国大学生就业蓝皮书的编写者——麦可思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咨询公司组织和发布。

  广东毕业生受危机影响大

  6月份月度报告显示,从被调查者所在各省份的签约情况来看,上海以51%的签约率再居榜首,而四川由上月的第三名升至第二名,北京由上月的第七名升至第四名。数据显示:四川签约率从3月起一直居于前列,专家分析,这很可能是由于灾后重建刺激了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此外,浙江毕业生签约率本月有所回升,以43%上升至第三名;而广东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毕业生签约率虽有缓慢上升,但仍居第十三位。

  地矿能源类最好找工作

  从被调查者所在专业来看,2009届地矿类、能源动力类、材料科学类、航空航天类、测绘类等本科专业签约率仍然很好;其中,地矿类和能源动力类的签约率分别由上月的66%、65%上升到了82%、81%。截至6月底,高职高专签约率最高的前五个专业类别为材料类、铁道运输类、市政工程类、轻化工类和矿业工程类。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连续几个月对签约率的监测发现,排在前20位的本科、高职高专专业中以理工科类专业居多,其中工科专业更显优势,而往届就业热门的经管类专业截至目前签约情况始终差强人意。另外签约率较高的一些专业,如地矿类、能源动力类、测绘类等,专业对口比例也始终居于前列。

  本科生平均月薪1995元

  截至6月底,被调查的本、高职高专毕业生平均签约月薪分别为1995元和1724元,签约薪资已经连续四个月走平。

  此外,6月份本科和高职高专被调查未签约者准备继续求职的较5月均上升了2个百分点,均为57%。本科毕业生准备出国和考研者与上月持平,打算自主创业者较上月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为17%;而高职高专被调查未签约者打算自主创业的达到22%。

[标签:就业 签约 能源 高职高专]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