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高考复读校开课 高分生比例增一倍

北京高考复读校开课 高分生比例增一倍

2009-08-19 11:08:32网络资源

  从今天开始,本市高考复读学校纷纷正式开课。记者从北京新东方铭师堂高考复读学校、北京精华学校等了解到,昨天高考复读报名迎来一个小高潮。据记者从本市几大复读学校获悉,尽管今年复读人数减少一半左右,但高分复读生比例却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据悉,2010年高考新方案将于明年3月公布。

  ■复读生带着行李来报名

  昨天下午3点钟,记者来到京城最大的高考复读机构——北京新东方铭师堂回龙观校址。令记者感到惊讶的是,学校报名交费处家长和学生不少。一个家长简单地咨询后,立即把上万元的学费交了。随后带着孩子从车上把行李搬了下来,并送到学校安排的宿舍。

  北京新东方铭师堂学校校长马永刚告诉记者,由于明年是高中新课改高考第一年,加上高考政策迟迟没有出台,今年复读学校招生期往后延长了一个月左右。马永刚说,“今天报名迎来个小高潮,一天来了50多个,不少家长是现场交费办入学手续。”

  ■复读生出现“二次流动”

  就在全市几千名高考复读生正式开始他们的2010新课改高考冲刺之旅,部分大的复读教育机构却迎来了不少“散兵”。昨天下午,小安就急匆匆地走进北京精华学校复读班咨询报名。他说,原来他报的复读学校因为学生太少不开班了,老师给他办理了退费手续。

  据悉,受高中新课改的影响,造成今年很多复读机构生源不足,一些复读机构不得不退出复读市场,暑期招来的少数学生也开始转投实力较强的复读机构。开学前,复读班的学生进行了“二次流动”。

  业内专家认为,复读机构如果没有足够的生源,其师资、管理、分层教学、环境设施都无法运作,办班只会造成损失,所以他们宁可给学生退费,或把他们转到其他较大的复读机构。这些因素致使今年复读市场出现了往年没有的新现象:复读生开学前的“二次流动”。

  ■高分生比例增加一半

  尽管复读人数总体下降,但高分复读生比例却比去年增加了一半。北京新东方铭师堂高考复读学校校长马永刚介绍,目前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比例总数确实也下降,但由于复读生总数下降,因此600分以上复读生比去年还增加了一倍,约占目前招生总数的10%。

  海淀进修学校特级教师洪安生老师表示,北京市2010新课改高考改革将在某些方面做出探索和调整,但学科素质的要求是不会变的。

 

[标签:高考 课改 家长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