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读后感 > 《圈子圈套》读后感

《圈子圈套》读后感

2009-08-21 10:32:47网络资源

        《圈子圈套》读后感

  看完这本书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故事是如此的真实,甚至感觉书中的人物如洪钧、薛志诚,不正是自己或某个同事的影子吗?很多业务操作中当事人的心理和成长历程,如:"普发项目"中,拜访客户时洪钧的"等待","澳格雅"项目中薛志诚的"执着",这不正是自己和同事操作客户时经常发生的吗?

  还有,"圈子"、"圈套"这两个让我深深感悟的词语。回顾我进入房地产这个行业,四年零四个多月的经历,从义无反顾的进入房地产这个圈子,到现在,见到过、听到过,甚至自己钻进过别人设的"圈套",也曾试着给对手设下拙劣的"圈套",曾经懊恼过、迷惑过,于心不忍过,但看过这本书后,突然明白了,释然了:为什么对手已经很惨还要下手,因为要确保成功;为什么明知是套还要去钻,因为要争取成功。无论设套人还是钻套人都没有错,大家无非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

  看完这本书,从两个方面谈一下自己的感触。

  作为一名销售人员,感悟较深的有:

  1.想成功做事,先要合格做人

  对于余威的销售手段策略,我倒无可厚非,该用正道用正道,该走偏门走偏门,但对于他个人而言,我不以为然,我觉得无论作为销售员还是管理者,要想长久,必须要诚信,而且诚信应该成为一个品牌,是具有长期广告效用的。而洪均个人身上的品质,倒是明确说明了作为一个销售人员的品质要求。正直诚信是最起码的,也是最根本的,之后应该是弃而不舍,再次是做事滴水不漏,全面思考问题,善于筹划。最后一点,也是我欠缺的一点,即需要反应灵活,迅速。对于我们而言,房地产这个圈子其实说大不大,比如做成一个有影响力的单子,很快就会在业内传开;相反,如果面对蝇头小利,眼前诱惑,未能抵制,同样,很快也会人尽皆知。所以能否做到诚信、正直、守规则,关系到自己在业内能否长久立足。

  2.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主人公的几度大起大落,从志得意满,掉入圈套,跌入低谷,再到后来的东山再起,各类职场生死较量,精致时尚的生活,让人大开眼界,然而这不正像我们平时操作客户,眼看要签约,却又因为种种原因推迟、续约,本来没有抱多大希望的客户,却又顺利得到成功,要的就是一个平常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一如既往的努力,总会有收获的时候。

  3.坚持不懈、执着追求,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从薛志诚跟踪"澳格雅项目"的单子中可以学到:看上去毫无希望的单子,也许是机会最大的单子,不要在电话中解决所有的问题,争取见面机会,坚持到最后,只要自己不放弃,任何单子进行到任何阶段都还有机会。"坐镇后方的统帅,即使放弃一场战役,他还有机会重振旗鼓,但在前线的土兵,却不可以放弃一场战斗,因为放弃的后果就是死亡,两个人拼刺刀,谁也没有第二次机会。"作为销售人员,我们都是前线的土兵。

  4.不要让客户指挥你,而要引导客户

  刚做新人的时候,经常是客户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分析客户的"需求",而完全根据客户的"要求"找写字楼。结果往往是客户签约的要么是高出"预算"的或不是要求"范围"的。但看完这本书后,每当客户要怎样怎样时,便会想起洪钧问他的销售人员"谁给你发工资?"是自己所在的公司,而不是客户。我们是一名专业的"选址物业顾问",而不是简单的信息收发员。

  作为管理者的感悟:

  1.一个出色的管理者,不仅仅是一个出色的销售员

  做销售就是以业绩说话。所以要成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首先要成为一个出色的销售人员,才能让队员信服,但又不仅仅是一个出色的销售人员,这一点也是我所欠缺的,作为团队的管理者,领队,必须有丰富的知识、广泛的爱好,能够解决普通销售人员不能解决的问题。

  2.管理者应该有鲜明的个性

  怎样才能让一个弱队,变成一个强队。我很想从书中找到洪钧怎样把一个只有三个弱兵残将的团队带成一个令对手敬畏的强队,但书中只是一带而过,但在全书看完,整理自己思绪时,终于有所感悟:要想把弱队变成强队,首先领队必须是强者,必须有鲜明的个性,要让每个队员每天都充满激情、燃起斗志,像狼一样去竞争、去拼搏!试想一个如狼群一样的团队,我们还会输给任何竞争对手吗?然而要想带出像狼群一样的团队,首先要自己成为一匹狼。

  最后,我认为读一本好书,因人而异感悟不同,就像一百个人读《哈姆雷特》,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样。总之,《圈子圈套》不管是做销售还是其它,只要是职场中人,都应该读一读,相信会受益匪浅。销售是门艺术,有的时候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靠什么?靠悟性,只可自己体会揣摩;销售没有对与错,只有成与败,而成与败就像人的两只脚,走路的时候有时左脚在前,有时右脚在前。怎样才能在销售这个圈子里长久立足?正如书封面的一句话:"商圈如海,习水性者生;职场如局,明内幕者存"。

[标签:读后感 签约 心理 内能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