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读后感 > 读后感:《清华北大他们是怎样考上的》

读后感:《清华北大他们是怎样考上的》

2009-08-25 14:30:49网络资源

  读后感:《清华北大他们是怎样考上的》

  《清华、北大,他们是怎样考上的》这本书记录了一位教师对18位考上清华、北大学生的对话实况。

  他们有的曾经和我们大家一样,没考上重点高中,没进实验班。他们曾是普通班的20多名,或年级150多名,甚至是年级200多名。那么他们是怎样成功的呢?

  根据他们的叙述,我发现他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树立目标的意识。真正有远大理想和确切目标的孩子都能从过分贪玩中“拔”出来,用心学习。要想获得成功,最忌讳的就是没有目标,终日无所事事,就像一叶无人驾驶的小舟,漫无目的随风飘荡。每个人的目标只能靠自己选择,任何人都不能代替。有的家长给自己的孩子规定目标是北大、清华,若考不上会怎样怎样,其实成功是需要激励的,激励需要榜样,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的师长、同学伙伴中。身教胜于言传,崇尚知识的家长,将会影响感染自己的孩子。

  像我们这些刚刚进入高中的新生,还需要有适应意识。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适应新的环境;以高中三年的学习目标,来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并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以高中各科的知识特点,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探究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们还需要有正视挫折的意识。月考刚刚考完,大家的成绩都不是很好。许多同学遇到挫折后就败下阵来。若正视挫折的话,这小小的月考并代表不了什么,只要冷静分析没考好的原因以及时弥补自己的过失,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过分着急只能不断放大挫折对自己的不良影响。

  小学、初中成绩的好坏,与未来好坏关系不大,只要不要成敢于平庸的心态,敢想敢做,敢于拼搏,就一定会成功,所以我们要树立拼搏精神,有拼搏的意识,我们要正确面对差科,多数学生接触新科目时,会不适应,这时有的学生轻易给自己下了结论:我学不好这科。我总是想:我不适合学数学,没数学天赋,但以后我会努力的拼搏的,我相信坚持、坚持、再坚持,成功会向我招手。

  我坚信:成功属于我。

  指导老师:闻志

  评语: 一本好书可以引导一个人

[标签:读后感 月考 大学 普通班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