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冲刺阶段应注意自我调解摒弃疲劳战术

高考冲刺阶段应注意自我调解摒弃疲劳战术

2009-08-25 19:06:14网络资源

  高考将开考,对此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一方面要注意复习方法和自我调节,摒弃疲劳战术,另一方面要保持身体健康。

  泉州市第五中学心理老师林雅瑜建议,临考这几天,应适当降低复习强度,转而进行一些消闲性的文体活动,多锻炼,多听听音乐,这样既可以恢复体力,又可以减轻精神压力。

  林雅瑜说,高考复习阶段,相当多的人会挑灯夜读,而在考前的几天里,就一定要改变这个习惯,尽量按照高考考试的节奏来安排休息和睡眠,每天都应于晚上12以前睡觉,保证7-8时的睡眠时间,但切记不要贪睡。考前几天要对考试所需物品列一清单,因为有的同学心情比较紧张,尽管东西已经带齐,心理上总有一些担忧;列出清单,就可排除此类心理干扰。

  林雅瑜认为,考生在考前要调整好生物钟,保证最佳的生理状态、精神状态。为此,不要在考前开夜车;保证八小时睡眠,不要依赖药物进入睡眠;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但要注意适可而止;食物不要太油腻,喝充足的水,一日三餐定时适量,保证足够的营养。根据天气变化注意添减衣服。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高考。

  华师附中

  早晚跑步身体好精神好

  在华师附中,得到考生一致认可的减压良方是体育锻炼。据称,从高三下学期开始,华附还开设了体锻课。每天早上和下午组织学生集体跑步。学生小琳对此非常赞赏:“体质对高考很重要,跑步不但锻炼体质,而且还可以舒缓神经。坚持跑一段时间后,发现精神越来越好,状态越来越佳。”

  市89中学此前更组织学生到凤凰山户外登山拓展。据校长彭建平称,让学生走出课室登上山顶,可以让他们看到外面的世界很大可以走的路很多。高考虽然有压力却是人生一种经历,只要调整好心态,就没有什么遗憾。

  最后一周

  心理辅导回归班主任

  记者了解到,广州多所中学都非常注重心理辅导。如执信、省实、华附等学校都已邀请大学教授为高三学子作考前心理调试。然而踏入6月,多所学校都把心理辅导回归班主任,让他们作最后个别辅导以及团体的考前叮嘱。

  服务性健脑操

  1卧8:卧在床上,伸直手臂以大拇指在空中划一个巨大的“8”字,身体不动眼睛跟随拇指移动。

  2左手摸右肩,右手从后面绕到左腰,双脚与肩同宽,头往后转90度,眼睛随之往后看。

  3站好抬左腿,右手肘拍左腿膝盖。

  4学生可以做少量的家务劳动,如洗碗、扫地等。

[标签:高考 心理 复习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