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名人名言 > 名人名言:柳传志名言语录

名人名言:柳传志名言语录

2009-08-26 09:53:56高考网

  1踏上一步,踩实了,再踏上一步,再踩实,当确认脚下是坚实的黄土地以后,撒腿就跑。对于看不清楚的路,先走两步,踩结实了,然后再跑,回头看看,没问题了,再撒开脚丫跑。走了两步,发现不对,赶快折回来,脚上沾了点泥水,没什么了不起,换双鞋寻找新路再往前走。

  2先要看,看好了再去试

  3、联想的核心业务是碗里的,正在成长的业务是锅里的,种子业务是锅里的。

  4、孩子大,生起来就费劲。

  5、不冒险怎么办,不冒险在中国窝在这个地方也是不行的,不突破慢慢就只有萎缩。”

  6、企业要发展,周边的环境极为重要。一个鸡蛋孵出小鸡,37度半到39度的温度最为适合。那么,40度或41度的时候,鸡蛋是不是能孵出小鸡来呢?我想生命力顽强的鸡蛋也能孵出小鸡来,但是到了100度一定不行了。对企业来讲,1978年以前可能是100度的温度,什么鸡蛋也孵不出鸡来。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可能就是45度的温度,生命力极强的鸡蛋才能孵出来。到1984年我们办联想的时候,大概就是42度的温度。今天的温度大概是40度左右,也不是最好的温度。因此,生命力顽强的鸡蛋就要研究周边的环境,一方面促使环境更适合,一方面加强自己的生命力,以便能顽强地孵出小鸡来。

  7、管理的理解就像一个房屋的结构一样,房子的屋顶部分是价值链的直接相关部分—怎么去生产、怎样销售、怎样去研发等等。这个在不同行业是完全不同的,如麦当劳与PC在相关方面肯定不一样。

  第二部分是围墙,这主要是管理的流程部分,如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等,在这一部分好的企业有很多相同点。

  第三部分是地基,也就是机制文化等。在这一部分,好的企业体现方式不同,但是本质是一样的。对于美国企业来讲,由于商业环境的成熟,没有必要更多讨论地基这部分的问题,像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与股东、管理层的关系,商誉诚信等等这些都没有必要去讨论,但是在中国是很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十几年来的主要工作除了研究屋顶和围墙部分怎样赚取利润等等,另外一个主要工作是研究怎样把地基打好,使我们长期发展下去。

  8、杨元庆是一个肯冒风险的人,肯创新的人,但是他也跟我有一样的传统,就是实际上做起事来还是很稳重的,绝不会冒那种明明是长跑当成短跑跑,说这叫冒风险,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中毒了,他不是那样鲁莽的人。

  9、我最不愿意干被人称为勇气可嘉的事!

  10、兼并、收购本身就是管理学中一门非常难做的学问。

  11、最难磨合的是高层的磨合,如果高层的磨合解决得比较好的话,正面就不会有太多的事情发生。

  12、我希望最后可以成功,而不愿意当第一个吃螃蟹而中毒的人。

  13、他们是在穿着西装卖油条,而联想擅长从毛巾里拧水。

  14、企业如果没有一定的纪律,是做不成事情的。

  15、如果高层能够把企业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么事情会变得很好处理。

  16、能够按照自己设立的目标,通过努力最后实现了自己的追求,就是一种幸福。

  17、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是我们每年都要对员工培训的管理三要素。

  18、我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从西方企业的实践中学来的。

  不把贸易做通了,再好的产品你也不知道怎样卖;不把制造业搞精良了,再好的科研会被制造业的粗糙掩盖了。

  19、所谓企业说白了是要赚钱的,这是企业的使命。不能先于这个使命,去谈社会责任、民族使命,否则是空话。没钱赚的事不能干;有钱赚但是投不起钱的事不能干;有钱赚也投得起钱但是没有可靠的人去做,这样的事也不能干。作为公司的法人代表,我的工作是艰难的,最难的地方在于冒风险,冒商业的风险和政策风险。政策风险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国家的政策法律在不断地演变、完善。企业要理解在转轨期国家法律和政策的不严密。

  20、将5%的梦想变成100%的现实。

  21、企业制定一个传略目标不难。难的是两点:一是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能性;二是制定目标之后不为其他因素所动,能够坚决地不管不顾地去做。

  22、什么是企业战略?企业战略就是你要干什么行当,要干到多大,钱和人往哪里投。

  23、当今世界五彩缤纷,机会与陷阱同在。关键是看清楚,设计好我们最终要飞多高多远,寻找我们需要的天空和阳光,寻找属于我们的战略机会。

  24、在前面,草地、泥潭和道路混成一片无法区分的时候,我们要反反复复细心观察,然后小心翼翼地、轻手轻脚地去踩、去试。当踩过三步、五步、十步、二十步,证实了脚下踩的确实是坚实的黄土路的时候,则毫不犹豫,撒腿就跑。

  25、看画理论:看画,退到更远的距离,才能看得清楚。画油画的时候,离得很近,黑和白是什么意思都分不清楚;退得远点,能明白黑是为了衬托白;再远点,

[标签:名人名言 环境 培训 小升初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