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演讲稿 > 演讲稿:种一棵树在心中(高中生)

演讲稿:种一棵树在心中(高中生)

2009-08-26 10:33:39网络资源

  演讲稿:种一棵树在心中(高中生)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种一棵树在心中》。

  一片翠绿的树叶,会给你怎样的喜悦?一片葱郁的森林,会给你怎样的神奇?生活的周围,不能没有树的绿荫;生命的旅程中,不能没有绿色的呼吸。

  我们曾经从森林中获得太多的恩惠,我们曾经对森林造成太多的伤害。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节日:植树节。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意义和倡导植树造林的第一人。他提出倡议:将每年的清明定为植树节。为了纪念他,在197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把3月12 日定为我国的植树节。有了这样一个日子,让生机昂然的春天多了几分春意,让我们在和煦的春风里,有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感恩。

  还记得从前的植树节,只知道将树苗生硬的种下,一时热心,给它浇灌。以后的日子里,就把它遗忘了,自以为它可以轻易的变成一株苍天大树,吸引阳光雨露,成为一片浓密的绿荫。可是,我们冷落它,也会另它枯萎憔悴,最后成为贫瘠土地上的一个枯死的灵魂,慢慢的倒下,悄无声息却带着哀怨。

  如今,一棵树在我心中的意义远超过从前对顽强生命的钦佩,它有了超出生命之外的责任和负担。它带着生机,用翠绿装点了世界。与此同时,它还担负着人们净化环境的希望。在眼前,在天边,绿色的足迹遍步万里,停留在需要它的地方,努力的付出我们希望的洁净与澄澈。

  是时候该感恩了!

  对那些为我们付出却殆尽生命的树,或许又远不只这些。自然赋予我们的远不止一棵树这么多。今天的土地,空气,阳光,雨水,全部都来自自然的创造。地球给予我们关怀无数,我们理所应当付出回报。爱护它,珍惜它就是我们责任。若我们每个人都能节约一张纸,大家就挽救了一棵树;若我们每个人都节约一滴水,大家就清澈了一片湖。个人的力量在茫茫苍穹之下,浩浩宇宙之中的确是微乎其微,但团结的力量却是无限大的。身处校园之中,我们环保协会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校园的环境。当然,我们的力量还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得到的是大家的支持与鼓励。若每个人都愿意为环保做出一点奉献,就是一个质的飞跃。

  种下一棵树在身边。也许你不能直接感受到它的存在,但是,让你生命得以延续的每一次呼吸中,都会有它的付出。因为,一个人努力的背后,会有一棵几棵树在成长,大家努力的背后,是一片片森林在延伸。

  种下一棵树在心里。从此,心底就有了一片更蓝的天空。每个人都能将环保意识树立在心中,世界即将会有一片更蓝的天空。

[标签:高中生 演讲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