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演讲稿 > 演讲稿:撞开那扇门

演讲稿:撞开那扇门

2009-08-26 10:56:41网络资源

  演讲稿:撞开那扇门

  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撞开那扇门》

  这个题目里的“门”,指的是什么?我想先与同学们分享一则故事。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百米跑道上,美国选手吉姆。海因斯第一个撞线,创造了9秒95的世界纪录。海因斯自言自语地说:“上帝啊,那扇门原来是虚掩着的!”海因斯告诉记者:“自从欧文思在1936年创造了10秒30的纪录后,大家都相信医学权威的断言,人体肌肉纤维所承受运动极限不超过10米每秒。我想,即使无法突破10秒,我也应跑出十秒零一的成绩。于是,我每天都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50公里。当我在奥运会上看到自己9秒95的成绩后,我惊呆了———原来10秒这个门不是紧锁的,它是虚掩的!”

  是的,在我们人生和事业的旅途前方,我们会碰到各式各样的看起来关着的“门”,可惜的是,很多人在还没到达门前就退缩了,而有些人则成功的撞开了这样的门,他们靠的是什么?我认为,是意志、勇气和决心。那么,如何培养我们的勇气,煅炼我们的意志呢?其实,体育就是一个有效的途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不仅运动员需要,各行各业的人都需要!我们青年学生,更需要!

  一代伟人毛泽东,他的历史功绩众所周知,可以说,是他推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大门,虽然这个过程非常的曲折、艰难,但是他带领共产党人一直坚持了下来,从不放弃信仰、从不放弃追求。为什么能做到这一点?正是因为他有坚强的意志、勇气和决心,毛泽东在学生时代就是一个体育迷,是一个游泳高手,他常常到湘江去中流击水,不仅练就了一身强壮的体魄,更练就了一身坚强的意志,他在诗句中说“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我想,一个早在学生时代就有如此意志坚定的人,纵使他前面有千万道门,那些门,最终也必将被撞开!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任重道远。前方,有无数人生事业的门在等着我们去推、去撞,我们今天在校园里做的一切,都是在做准备,特别是那些精神上的准备,甚至超过具体的文化知识。遗憾的是,有一些同学并没有看到体育在提升人的素质中的重要作用,甚至认为搞体育运动是浪费时间,殊不知,有一个公式是“8-1>8”,意思是在八小时的工作或学习时间里抽掉一小时用于体育,效果比原来还要好。

  同学们,这一周,我们学校的运动会就要召开了,让我们在这样一个大好的舞台上,张开双臂,来拥抱体育,释放我们的激情吧,发令的枪声即将打响,让我们奋勇当先,创造辉煌!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奏响在我们的校园上空,用我们的青春和活力,为我们的学校,也为我们自己的青春记忆,添上最亮丽的色彩!

  谢谢大家!

[标签:演讲稿 历史 校园 中考体育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