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三地理教案 > [原创]高三地理怎么学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原创]高三地理怎么学

来源:高考网 2009-08-26 12:08:06

[标签:地理 高三]

  高三地理怎么学

  "地理太难了!"上了高三,许多同学发出这样的叹息。地理怎么就这么难呢?地理真的就这么难吗?我说,其实地理并不难学。那么,为什么同学们感到难呢?我觉得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认识,其二就是方法。

  长期以来,同学们习惯将地理划归文科类学科。作为文科类学科的知识,大家都认为只要记记背背就行了。所以往往是一开始表现为不重视,尽管老师再三劝说,仍是"我行我素"。直到后来"夹生饭"煮成了,再想学好就难了。于是觉得地理越学越难,慢慢儿的就产生了畏惧心理。在畏惧心理的驱使下,地理简直没法儿学了。

  因此,在这儿我首先要更正同学们的认识。地理不是文科类学科,至少不是纯文科类学科。它是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有机结合体。在我们高中学习的各门学科中,没有哪门学科能够象地理这样将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结合得如此紧密、如此完美。因此它在我们将要进行的"大综合"高考中,有着极其特殊的价值。也正是地理学科的这种极强的兼容性,我们在选择学习方法时,就不能仅用大家习惯的"记忆"来处理它,否则你肯定得处在"云里雾里"了。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169292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