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演讲稿 > 演讲稿:告别陋习,爱校如家

演讲稿:告别陋习,爱校如家

2009-08-26 12:49:55网络资源

  演讲稿:告别陋习,爱校如家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好:

  走出熟悉的教学楼,今天,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绿茵场上进行升旗仪式。为了这庄严的一刻,全校师生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此时此刻,当我们环顾四周,现代化的教学楼,设施完备的体育馆,绿草如茵的操场,在你意气风发,洋溢着青春的脸庞上或许已多出了一丝幸福感,那是只属于一中人的骄傲和自豪。

  正如我们的校歌中所唱到的那样“美哉!一中”,学校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每一个人都从心底深深地感谢她,爱校如家就是我们爱的回报。

  爱校如家并不仅仅表现为壮丽的口号和伟大的作为,无微不至地默默关怀更让人感动。

  保护校园环境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但我们也不无遗憾地看到我们自身还有很多陋习需要摒弃:如,有的人图省事方便,乱扔纸屑、包装袋、矿泉水瓶、,乱到垃圾,有的人自行车乱停乱放,或是乘无人管理之际,在校园内骑车。这些都成为校园中不和谐的音符,我们要先向这些不文明的行为告别。

  其实,我们无需为学校做出不平凡的大事,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足以体现你对这个家的爱。

  爱是弯一下腰捡起身边的一张废纸,是拿起抹布擦掉墙上的污迹,是涂掉课桌椅上乱涂乱画的印记,是拿起扫帚扫去操场上的灰尘,爱是对校园一草一木的珍惜。

  当然,这仅仅是爱校如家的一部分,当我们走出学校,我们仿佛化身成一张张一中的“名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全市展示着一中的风貌。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个不文明的举动,会使人们失去对一中的美好印象。

  因此,作为在社会上享有美誉的“一中人”我们更应该举止文明,谈吐优雅,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自身的精神风貌,为我们共同的家树立起健康向上的形象。

  爱校如家,就让我们将这浓浓真情注入每个行动中,爱校如家,让你,让我让每个人都融入美丽的家中,让所有人为她喝彩!

[标签:演讲稿 校园 环境 教师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