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三地理教案 > 2005年高考地理复习建议[原创]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2005年高考地理复习建议[原创]

来源:高考网 2009-08-26 16:12:51

[标签:高考 复习 地理]

  2005年高考地理复习建议

  文科综合测试卷(新课程卷)突出能力立意、弘扬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强调主干知识、培养开放创新意识等特征在今年的高考中可以说表现得非常明显。在高考最后阶段如何准确掌握高考的新动向、科学高效地组织下阶段文科综合复习备考工作,是高考成败的关键,而地理又是文科综合的瓶颈,下面根据最新的高考考试说明,结合有关的考试信息和对近两年文科综合试卷分析,谈一谈下阶段复习的策略。

  一、钻研考试大纲,把握高考脉搏

  一、《考试大纲》是高考命题的依据,处理好老教材与新教材的关系:

  教师在复习时,首先应吃透《考试大纲》,分析其在能力要求与考试内容等方面的变化,以及与教材内容上的差别,在复习时进行合理增减。今年考试说明的变化特点是:增加了一点、减少了一点、规范了一点。增加了部分新教材中没有的内容,如太阳系的概况,气温的日、年变化,气温水平分布的一般规律,粮食问题及解决粮食问题的途径等,这些内容是老教材的内容,我们平时复习时忽视了,应及时补上;减少的内容主要是指本届学生在高一和高二阶段,可能学过如月相、企业的空间发展、中心地理论等知识,这些内容在考试大纲中没有(在最新版教材中已删除),因此复习时可大胆放弃或使用最新版教材;考试说明还对原来表述不准确或容易引起误解的内容在叙述方式上作了微调,这对考试内容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考试说明没有对初、高中地理以及高中地理必修与选修的分值比例作硬性规定,因此,对初中地理和高中地理选修课都应作系统复习。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169867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