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后网友齐晒父母第一反应几家欢乐几家愁

高考后网友齐晒父母第一反应几家欢乐几家愁

2009-08-26 19:54:06本站原创

  眼看着高考(论坛)成绩陆续出来了,这两天,天涯论坛的最热帖之一就是《女儿高考成绩出来了,我失望至极,哭了一下午》。而另一边,网友“8挂江湖”建议:趁着高考这热乎劲,大家来八一八当年知道高考成绩后父母的第一反应吧。并且率先贴出了自己的经历。

  一直以来,对女儿的期望值太高了,以为她是非常聪明的孩子,上小学时,为了让她能上个好的学校,我们就托人去了离家很远的地方,她爸爸每天接送,到三年级,她自己每天坐公交上学,还要倒车.

  到了初中,我们又是托人,去了一个重点中学,托人花了二万多,捐资助学二万多,这二万都是借来的,靠她自己考上了市重点的高中,我们兴奋的请所有亲戚吃饭,觉得苦没有白吃.

  高三这一年,为了她能考更好的分数,我给她报了很好的补习班,又请的家教,前后花了三万多,为了能更安心的照顾她,我把生意都关掉了,专心在家,怕吵她,不敢大声说话,高考时,为了能准时到校,我在考试的学校旁边租了宾馆,几天下来,小心翼翼的陪着她.

  她对自己的估值也很高,认为肯定能上六百分,报志愿也都按六百分报的,低些的一个没报.

  考前考后,一句话我们都不敢问她,怕她有思想压力.今天中午就能查分了,我一直担心害怕,紧张的不行.就是不敢上网查询.下午,我下了决心上网,没想到,这个成绩让我失望至极,

  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说,这下我没学上了.

  她回了奶奶家,我一个人在床上哭了一下午.知道她一个人心里也会不好受,但实在不想打电话安慰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周围的亲戚朋友,都知道她学习非常好,不时打电话过来问.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痛苦极了,

  明年的教育改革了,不知能不能复读一年,我的经济条件也很困难,要面临租房子,生意也关掉了.我该怎么办呢?

  不敢批评她,怕她有闪失.此时我一个人坐在小黑屋里大哭.

  给她爸爸打了电话,他也是生气极了,说一个字都不想对孩子说了.这么年,我们为孩子付出太多了.

  海选的过程更像是选美,如果长相和体型不合适就会被淘汰掉,也是淘汰率最高的环节…

  文字学家叫停汉字规范表

  [51个异体字重现][对44个汉字"动刀"整形]

  ·无锡妈妈7年寻子路真情博文感动无数网友

  ·河南教育厅要求扣发毕业证高校发证并道歉

  ·网站组织网友到四川大学旁听获千人响应

  实拍都江堰震后新学校

  [80后心灵安全岛][80后校园志]

  名家|郑勇:美国高考高分不代表容易录取

  心理|心灵安全岛:我爱上混混,但也恨他

  分享|泡芙:全世界超牛的创意广告

  家长:我一个人在屋里大哭

  “一直以来,对女儿的期望值太高了,以为她是非常聪明的孩子。”23日晚19时31分,“zjmjmbf”在论坛发帖,回顾从小学到初中家里对女儿的付出,花钱托人让她上最好的学校,报补习班,请家教,光这些前前后后花了七八万,其中还有借来的钱。

  “zjmjmbf”没说女儿考了多少,只是用了“失望至极”四个字。“我一个人坐在小黑屋里大哭,给她爸爸打了电话,他也是生气极了,说一个字都不想对孩子说了。”

  截至昨晚9时,该帖有64万多的点击率,3800多条回复。网友们对此讨论很激烈。

  jmzhou:要以健康的心态对待孩子的教育,其实高考只不过是一条路而已,考得好自然好,考不好也无所谓。

  关你咩事:你做的每一件事就是要女儿考到好成绩,除此之外你关心过她的身心么?现在她考砸了,你连话都不想和她说,有这样的父母真令人寒心。你当她是什么,你养她就为她考个好成绩?

  渔尘:结果是不能改变了,不如试着改变你们的心态。来自家庭的压力很让人痛苦。

  我是xbyg:等你们做了父母你们会和楼主一样的。

  孩子:爸爸那个背影让我堵得慌

  其实,此时父母的情绪有可能影响孩子很久很久。“8挂江湖”建议大家晒晒父母知道高考成绩后的第一反应,他就总忘不了父亲知道他成绩后,转身离去的背影。

  我是复读的。快出成绩那几天一看见网上有人说成绩出来了,哪怕明知道是假的,也去打电话查。24号那天又一次拿起电话,结果听到成绩人都差点晕倒了。

  父亲来了,我尽量稳住自己说:爸,成绩出来了。我爸紧张地问:多少?我说:没上600。(估分很乐观,620左右)。我爸立马脸色就变了:那有多少?我都快哭了:590。

  然后,我爸立马转身就走了,那个背影啊,至今想起来心里都好凉。我和我爸一直感情很好,但是,我至今想起那一幕心里还老不是滋味。毕竟我也努力了。后来,我爸的解释是当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干脆就走了。

  我妈的第一反应是:哎呀,我就说保守一点吧,结果你们估这么高,你爸还和大家都说这次随便得上600了,丢脸了吧。不过我妈说完这个马上就转来安慰我,说其实也很不错了。还是妈妈好啊。

  好吧,我真的太不淡定了,都过了这么久还这么激动。但是,我至今想起我爸那个背影,心里还是堵得慌……

  网友:几家欢乐几家愁

  ◆喜出望外型

  被老爸亲了一下

  翘袖:老爸挂掉电话,high得上来亲了我脸颊一下,吓了我一跳。自打记事起,这是老爸对我唯一的一次亲近了,第二天继续维持悲哀的父女关系。

  置他人生死于度外:高考出分的当晚我没有查,结果老爸老妈凌晨偷偷查分数,然后我就看见老爸哭了。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他哭。还好,是喜极而泣。

  ◆难以置信型

  狂打电话确认

  一起放飞孔明灯:我爸妈第一反应:咋考这么高!然后我爸狂打电话查成绩,不下几十次吧,花钱也心甘,呵呵!

  未M日:我妈问我英语(论坛)是不是作弊的!

  masakixu:当年我高考下来是550多,重点好像是530多,平时最高也就考480。告诉家人后,大家第一反应不是高兴、兴奋,而是质疑成绩是否正确,一连打了3通电话才敢相信。

  ◆温馨感人型

  大不了我养他一辈子

  隋缘:他们很帮我,永远挺我,考多少他们都无所谓,毕竟我尽力了。

  会笑的鱼不说话:我爸爸妈妈很淡定,尤其是我爸爸,我妈问他怎么不急,我爸爸不慌不忙地说“大不了我养他一辈子”。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感动。

  ◆心灰意冷型

  准备复读吧

  elviaveta:貌似都是学习好的同志啊!我就不行,学习不好。心惊胆颤地跟爸妈说了,结果一阵悲凉啊!

  lyanita:学习都这么好?让我这个高考成绩396的人情何以堪,07年江苏高考生,挥泪奔走……

  奥特曼吃小鱼了:妈:赶紧准备准备,复读!我:哦。爸:啊?又复读啊?

  主持人说话:考生和家长都需淡定

  看了晒父母反应的众多跟帖,我和后面的网友感觉一样:好学生怎么这么多,大部分的成绩都很不错。当然也有成绩出来后,考生和家长的心拔凉拔凉的,像那位伤心的母亲。

  其实,比起考生的庞大数目来说,能够考高分上名校的毕竟还是少数人。可为什么那么多考得不好的学生没有跟帖讲述父母的反应?我想我这个当年高考考得并不好的人有资格回答。如果是我,看到大家都考得那么好,可能并不愿意回忆那段令自己和父母都失望的经历。

  不过,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其实都没有必要太在乎这个在人的一生中虽然的确重要,但也终将成为过去的高考成绩。作为孩子,让父母失望一次没关系,重要的是别让父母一直失望下去。高考过后,你仍有机会去努力,去提高自己,去回报父母。

  而父母们也大可以淡定一些,孩子考出高分固然值得高兴,但成绩只说明过去,孩子在大学里能否健康成长,能否最终走上社会实现价值,尚需假以时日。如果考得不好,就更要给他们肯定和支持。“zjmjmbf”不知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泪水会给女儿怎样的压力?“8挂江湖”的父亲可能也没想到,至今孩子都忘不了他当年的背影。相比而言,我更喜欢网友“隋缘”那永远都会挺他的父母。水妖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