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前家长过度担心等焦虑情绪增大孩子负担

高考前家长过度担心等焦虑情绪增大孩子负担

2009-08-26 20:00:59本站原创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高考(论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能够轻松、积极地备考,与此相反,很多家长却因为过度担心、焦虑而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和心理问题。专家称,考生家长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面对孩子的考试,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孩子的考试。

  市民宋女士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几个月来,宋女士吃不好,睡不安,每天陪着儿子复习到深夜。每当儿子模拟成绩不理想,宋女士就整夜整夜睡不着,而且连白天上班也没有心思。日前,她感觉头晕目眩,在坐车时昏倒在地,被紧急送到医院。医生说,宋女士是由于过度焦虑导致的身体内分泌失调,加上严重的失眠,最终晕倒。

  记者从团市委心理援助中心了解到,近一个月来,有部分考生因考前情绪紧张、心理出现波动而前来求助。与此同时,有不少的考生家长也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问题而求助心理专家,这些家长的人数甚至超过了考生人数。一位考生的母亲比自己的女儿还要紧张,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烦躁、失眠,吃不下饭,连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心理专家张大生博士称,有的家长将自己的紧张情绪全都表现出来,每天不停地念叨“你可得考上某某大学”这样的话,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还有的家长过度在意孩子的模拟成绩,孩子发挥稍有不稳,家长最先被击倒了,这也无形中给考生带来了心理负担。

 

[标签:高考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