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爸妈都是生意牛人 孩子落单何其可怜

爸妈都是生意牛人 孩子落单何其可怜

2009-08-27 12:36:58网络资源

  苗苗的母亲因为忙生意,已经两个多月没有来学校看她了。她还记得上次母亲匆匆忙忙来看望自己,给了2000多元钱,交代别委屈了自己,该吃吃,该喝喝,不够再告诉妈,妈会抽空送过来。不过公司业务太忙,妈妈事太多,不可能像其他母亲一样,常来看往女儿,说完话,仅仅不到5分钟时间,母亲便离开了。

  校园中孤独的苗苗同宿舍的几名同学都被父母接回家过周末了,他们捧在手中的不是冷冰冰的钱,而是暖暖的亲情,这种感觉是苗苗最渴望得到的。从幼儿园到现在上中学,在苗苗的记忆中,父母亲总是忙碌,根本顾不上照顾自己,所以苗苗上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都是寄宿制的。父母通过10多年的打拼,市场越做越大,生意越做越红火,可两个人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对女儿也越来越疏远。

  接过母亲递过来的钱,苗苗一阵孤独的感觉袭来,不知这一次送钱后,又要等到何时才能看上母亲一眼,至于父亲就更别指望了。一年来,她与父亲就见过两次,都是在汽车里,父亲只是看了看自己,就催促自己赶快下车,他急着去见重要客户。苗苗本来也想像其他孩子一样,扑进父母怀中撒一下娇,感受一下做乖女儿的感觉,可是这一切还没来得及做,父亲的小汽车就远去了。

  到老师家找家的感觉一个周末,苗苗回到宿舍,生活老师守候在门口。“苗苗,跟我回家吧,我给你做比萨和意大利面怎么样?”这些苗苗都非常喜欢吃,关键是她喜欢家的味道,喜欢家的感觉,喜欢坐在客厅沙发上享受来自家庭的幸福。不知怎么回事,生活老师没有来得及反应,苗苗竟然扑在了她的怀中,叫起妈妈,再看看苗苗的眼中,也是泪水盈盈。

  坐在生活老师家的客厅,虽然没有自己家的客厅大而宽畅,更没有豪华舒适的沙发和丰富美味的水果、食品,不过那种感觉可是不一样。老师在厨房做比萨和意大利面,自己在外面看电视,听音乐,嗑瓜子,这样的星期天,她是那样的梦寐以求。

  生活在不幸的单亲家庭苗苗的父母在她上中学时离婚了,苗苗被判给父亲。父亲生意忙,先是让苗苗上寄宿学校,后来又把她交给黑龙江的爷爷。爷爷不久找了一个老伴,敏感的苗苗觉得两位老人对自己不冷不热,在忍耐3个月后,她从遥远的黑龙江回到郑州,找到亲生母亲,希望跟着母亲把初中读完。

[标签:周末 心理 校园 教师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