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具体秘密具体对待

具体秘密具体对待

2009-08-27 13:19:57网络资源


  具体秘密具体对待。  姓名:刘咏梅 年龄:55 婚史:27 职业:外企职员

  具体秘密具体对待

  我这个年龄的中国女人,因为曾经历过一段特殊的历史时期,所背负的秘密通常带有社会和个人双方面的压力。

  年轻时候,我也像所有的女孩子一样,有许多属于自己的小秘密,也有强烈的想向人倾诉的愿望。但是在那个年代里,任何细小的念头在苛刻的评论环境里都可能成为一个生死攸关的大事情,所以分享秘密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后来时间渐渐过去,环境允许我们分享秘密了,可是我们渴望分享秘密的年龄却已经过去了。如今,再和当年的老朋友聚会,许多曾经绝对不能说的话现在也可以轻松地当个小笑话或是小故事讲出来了,生活中再也没有什么秘密。

  我仍然能够理解年轻人渴望分享秘密的心情。我常常对我的女儿说,和朋友分享秘密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它确实可以帮你缓解心里的压力。但是有两点一定要注意:第一,你是否找到了一个可靠的、能够帮你守护秘密的人;第二,这个秘密是不是适合在这个时候就说?尤其是在男女的交往中,应该在互相确信了对方的人品和性格之后,再共同分享秘密,否则,只会得不偿失。

  50岁观点:秘密不是不可以分享,但第一,要找对分享的人,第二,要掌握好分享的时间。

 

[标签:笑话 历史 环境 flash小故事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