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生进高压氧舱“补脑”医生称不要盲从

高考生进高压氧舱“补脑”医生称不要盲从

2009-08-27 14:26:14本站原创

  离中高考仅剩一个多月了,不少家长别出心裁,除购买营养保健品外,还把孩子送到医院高压氧舱吸氧“补脑”。记者连日来走访几家大医院发现,最近,走进氧舱“补脑”的考生渐渐多了起来。

  “我们基本上每天开一舱(一舱最多载16人),学生几乎占了一半。”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压氧科孙春梅主任介绍说。高压氧疗法就是让人体置于高压氧舱内,在高于一个大气压的环境下呼吸纯氧,以达到治疗缺氧缺血性疾病的目的。

  以往市民对高压氧治疗存在一些误解,总觉得是给中毒或严重缺氧患者进行治疗的。其实,适当给考生进行高压氧治疗,可缓解因用脑过度出现的考生大脑供氧不足症状,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除脑疲劳,有利于考生清醒头脑、改善睡眠、增强记忆。

  孙春梅主任认为,中高考临近,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压力自然增大,许多学生出现记忆力下降、困倦欲睡、注意力分散、学习效率降低的考试综合征现象,考生在咨询医生后,可根据考生个体情况,给予适量地吸入氧气,直接补充氧能,使大脑供氧充足。

  是不是所有考生都适合吸氧呢?孙春梅提醒,吸氧对增强考生精力、改善睡眠等有一定功效,但并不是所有考生都应该吸氧,也不是吸得越多越能“补脑”。只有考生感到非常困倦、疲惫或记忆力明显下降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适度吸氧。

  一句话,高压氧治疗不是“万病灵丹”,最重要的是考生备考前要调整心态,注意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讲究学习效率。(支荣唐清)

 

[标签:高考 环境 家长 备考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