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青春期女孩如何选择合适的内衣

青春期女孩如何选择合适的内衣

2009-08-27 14:30:28网络资源

  进入青春期的女孩对自己乳房的变化较为“敏感”,在感受胸部一天天变化的同时,她们也特别害怕自己比同龄人更“成熟”,于是在发育过程中,容易出现含胸、束胸等掩饰自己乳房发育的错误做法。专家认为,孩子进入青春期之后,家长要告知孩子正确认识乳腺的发育,把这种变化当作 “健康美”的象征,并且教导孩子在发育期间做好乳腺的卫生与保健。

  乳腺发育时避免含胸、束胸

  女孩儿童期乳腺的发育处于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进入青春期之后,由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发育成熟,卵巢和肾上腺皮质分泌增加,在雌孕激素的影响下,乳房开始发育,乳腺发育往往是步入青春期的第一“标志”。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保健部副主任医师杨丽说,部分青春期少女由于害羞,在站立、行走时,有意含胸、夹肩,上身向前倾,甚至买一件紧身内衣,把胸部箍得紧紧的,不想让别人发现自己的乳房已经开始发育了,这样做是有害的。久而久之,便会使胸廓变窄,肩胛骨前移,后方翼状骨突出,导致胸式呼吸不良,乳房发育过小,两侧发育不平衡。青少年一般要到20岁左右,左右胸骨的接合才逐渐完成,束胸还会影响发育中的胸廓,甚至会压迫心脏、肺和胸部大血管,影响内脏的正常发育。

  少女要选择合适的内衣

  青春期的女孩应随乳腺发育的变化而更换内衣,尤其是在12-14岁时。家长要为女儿选择合适的内衣,一方面保护乳腺,另一方面则可以更好地为胸部塑形。

  杨丽说,根据乳腺的发育状况,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

  青春前期:也就是在9岁之前,乳头和乳晕没有发育,乳头高度小于3毫米。

  建议:这一时期,可以让小女孩穿易于接受的小背心,从小养成保护胸部的好习惯。

  10-12岁:乳头和乳晕直径增大,乳晕明显向外隆起,胸部也有微微的胀痛感。

  建议:刚开始发育的时候胸部非常敏感,这个时期的内衣应该有适当的保护设计,穿着前胸加厚的内衣,保护敏感的胸部。

  12-14岁:乳房进一步增大,胸部位置已经可以看出长大的形状了。

  建议:这个时候应该选用有杯形的棉内衣,帮助胸部健康成形,同时,减少运动时乳房的震动不适。

  15-17岁:乳房发育成熟,胸部线条变得很明显。

  建议:在这一阶段,需要支撑乳房,防止乳房下垂,没有束缚的轻托式塑形胸围,可以轻轻托起少女初长成的胸部。此时,不推荐使用有钢圈的塑形胸围,以免乳房下部血液淤积而致的乳房疾患。

  相关链接

  步入青春期之后,女孩的乳腺开始发育了。这个时候,要学会对乳腺的日常保健,不仅能促进乳腺的正常发育,还能塑造健康优美的体态。

  1、适当运动能促进乳房的正常发育,扩胸运动、俯卧撑、展胸健美操、游泳等是最方便又经济的健胸方法。

  2、保持良好的姿势,走路要抬头挺胸,收腹紧臀;坐也要挺胸端坐;睡眠时要仰卧或侧卧,不要俯卧,以免压迫乳房。

  3、注意营养,在保证均衡膳食的基础上,可适当多食用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品,比如肉皮,鸡翅等。

  4、每月做一次乳房自检。时间以月经期刚过为最佳,包括视察和触摸,注意乳房、胸壁、腋窝有无肿块或其他异常情况,若发现异常,要尽快请医生做全面检查。

  5、保持乳房的卫生,不要挤弄乳房或抠头,以免发生感染。

  6、乳房的发育有早晚,一般在9-13岁左右,平均是10岁左右开始发育。8岁前乳房开始发育要注意排除性早熟,13岁以后还没有乳腺发育要注意青春期延迟。少女要及时将乳房在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告诉妈妈或校医,获得正确的指导和帮助。

[标签:家长 学习方法 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