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青少年科学营养早餐=一个鸡蛋+一包牛奶

青少年科学营养早餐=一个鸡蛋+一包牛奶

2009-08-27 14:34:52网络资源

  西安今秋开学要为6万余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制学生实施“蛋奶工程”,每天早点让每个学生吃一个鸡蛋、喝一包牛奶,通过增加营养,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吃一个鸡蛋、喝一包牛奶搭配科学吗?具体有什么好处?昨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妇幼保健医院儿保科主任王敏教授,请她从专业的角度分析青少年的营养问题。她建议早餐中除了鸡蛋和牛奶外,再搭配适量的主食例如馒头、水果或者蔬菜,这样持之以恒,孩子的体质、体能及智力发育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王敏教授介绍,一个鸡蛋和一包牛奶搭配的早餐是富有营养的科学早餐,其中都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满足学生一个上午所需的蛋白质,而且鸡蛋、牛奶蛋白质的消化率也是最高的。

  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成长发育最快的阶段,一天需要的营养比一个成年人还要多,这一时期身高、体重快速增长,尤其进入青春期,体重每年增长4-5公斤,身高每年可增加5-7厘米,智力、神经、心理发展也在此时期达到高峰。少年期必须承担繁重的学习任务,全面的营养是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增强体质的物质基础,对其一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生长发育突然加速,每日营养素和能量的消耗也增加,蛋白质需要量的增加尤为突出。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鸡蛋还有其他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

  王敏教授说,青少年生长期对钙、磷等组成骨骼的矿物质需求也显著增加,奶制品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牛奶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能够提供机体合成蛋白质所必需的氨基酸;同时能够补充大量的钙质,是补钙的最佳食品。奶制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B族维生素(尤其是B2和B12)。维生素A和D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尤其对视力和皮肤有利,而维生素D有助于坚固骨骼(促进钙的吸收)。

[标签:物质 心理 自我介绍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