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在即该不该请家教?临时抱佛脚难见效果

高考在即该不该请家教?临时抱佛脚难见效果

2009-08-27 14:37:34本站原创

  “我的孩子个别科目成绩不理想,我们想给孩子请个家教,在剩下这100天里冲刺一下,这种方法可行吗?”22日,在本报举报的高考咨询会上,芝罘区的李女士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李女士说,眼看着高考的日子日益临近了,自己非常想让孩子在剩下的100天时间里成绩上有所突破,可是孩子的物理成绩总是给孩子的总成绩拖后腿,孩子的情绪受影响,当家长的也非常着急。李女士说,自己是高中文化水平,根本不能辅导孩子的物理学习,买的参考书也不够形象具体,效果不明显。李女士想到找个家教老师对孩子进行点对点教学,希望能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针对这一问题,烟台一中高三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李崇贤作了解答。李老师通过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给这位家长以建议:此时请家教有点“临时抱佛脚”,费时费力未必有好效果。

  李老师告诉记者,高考冲刺期请家教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家教老师与孩子之间会有一个磨合期,如果两人配合不好,会分散孩子学习的注意力,额外给孩子增加学习的心理压力,使孩子在学习差科的时候心理总存在阴影,不能全身心投入。

  李老师建议家长此时发挥好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好任课老师的工作,多鼓励孩子,让孩子看到自己薄弱环节的进步,这就足够了。如果孩子有问题,找学校的任课老师就能解决。绝大多数任课老师对于自己班的学生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因材施教解决问题等非常了解,考生可以利用课间等课余时间主动找到老师,也可以与同学交流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获得解决学习问题的好方法。

 

[标签:家教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