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为什么越有钱越抠门(四)

为什么越有钱越抠门(四)

2009-08-27 15:16:37网络资源


  ● 他的心中有一些严密的条条框框,这是给他安全的东西。充分尊重他个人安全感的获得,爱他,而不是改变他。包容他,而不是斥责他。在你的爱里面,他那些不必要的控制和压抑自然会松动,向你展现出他内部真实的一面。

  对他/她:君子之交淡如水

  如果你的上司、同事或者朋友是这样一个“越有钱越抠门”的人,那该如何相处呢?难道非得眼不见才能心不烦吗?

  ● 理解并尊重他/她的价值观。不要试图去劝说其放弃吝啬的习惯,要是讲道理能讲得通,他们早就不是这样的人了。

  ● 和他们的交往注意保持距离。如果确实有必要一起吃饭或参加什么活动,记得把自己的那一份账单付掉,表明你并不想占什么便宜。

  ●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千万别向他们借钱。你们可以一起讨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可以一起谈论当季的时尚,但金钱上的任何往来都会损害你们的关系。  

  莎拉·杰西卡·帕克

  罗德·史都华

  卡梅伦·迪亚兹

  洛克菲勒   

  乔治·W·布什:我是个“赤字总统”

  美国总统布什上任后,把前任克林顿辛苦积攒下来的财政盈余变成了赤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一向对自己在外出就餐时得到优质服务很有信心的总统阁下,在华盛顿一家高级餐馆就餐时,面对753.58美元的账单,他“很大方地凑个整数”,付了755美元,“整整”0.19%的小费。罗德·史都华:最爱跳蚤市场的摇滚明星 苏格兰摇滚巨星罗德·史都华积累起7000多万英镑的个人财富,但其“抠门”程度,从其绰号“摇滚铁公鸡”中即可略见一斑。有一次,他在饭店和朋友用餐后回家,发现一瓶矿泉水不是他喝的,却记在了他账上。他二话没说,从自己家开了20英里的车到饭店,只为了索回那4英镑的“水费”。洛克菲勒:吝啬的冷面杀手1929年,洛克菲勒的个人资产已高达9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亿万富翁,但其抠门程度也着实让人叹为观止。他出门办事,一般只订标房,而其子却常常订豪华套间。如果有朋友来他别墅做客,如果时间晚了必须在别墅过夜,他居然会向他邀请来的客人收取住宿费!   

 


 

[标签:为什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