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名人轶事 > 名人轶事:2008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名人轶事:2008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9-08-27 15:45:43高考网

  名人轶事:2008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8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事迹简介。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10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在京揭晓。

  08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简介:

  向南林:

  压力催生动力,动力激发热情。“拼了!”越是难懂的学习内容,越要弄个明白。也正是源于从小就有的这股子韧劲,入学后,向南林一头扎进专业知识的殿堂,如饥似渴地学习军事理论和专业技术。面对一道道“拦路虎”,他给自己制定了周密而苛刻的学习计划:白天听专业课、看挂图、记数据、练动作,晚上复习当天内容,预习次日课程,节假日也不休息。为了搞清一个问题,算准一组数据,他经常熬到深夜,困的时候就嚼口红辣椒提提神儿。由于经常靠吃辣椒提神,时常会流鼻血。一次,他冒着40多度的高温练习操作,不经意间流鼻血的毛病又犯了。同学们发现后劝他说:“不要太拼命了,回去休息一下。”可是为了尽快掌握指挥仪操作技能,他继续顶着烈日反复练习,一遍一遍又一遍,最后晕倒在训练场上。

  赵海清:

  曾是一名人民教师。2005年担任绵阳市北川县陈家坝乡乡长后,团结带领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抓发展,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场镇规划建设、特色工业项目入驻均走在全县前列。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忍住失去父母、儿子等6名亲人的巨大悲痛,身先士卒,英勇无畏,顾不上吃一口饭,拖着一瘸一拐的双脚,连续奋战40多小时,带领干部群众掏挖被埋群众67名,运送伤员2100余名,转移受灾群众12000余名。

  尼玛拉木:

  尼玛拉木讲起第一次过溜索时的情景,那时的她从来没有过溜索的经验,望着奔腾湍急的澜沧江,人掉进江里绝无生还的可能,她的心头一阵阵发软,更何况她的弟弟就在16岁的时候掉进了这条江里,被夺去了生命。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她只有往前走,在老所长的带领下,她稀里糊涂地过了江,在往后的5年里,她每周都要过一次溜索,每次过溜索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刘春红:

  北京奥运会上,刘春红蝉联了女子69公斤级冠军并在6次试举中5次打破世界纪录,她所说的“出色表现”指的正是中国举重队8金1银的历史最佳战绩。“北京奥运会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举重的实力,经过奥运会后,我感觉我们举重的关注度比以前提高很多。”她笑道,“现在不会再问‘你是练什么的’,而是说‘我知道你是举重队的谁,我看过你的比赛’,我真为自己是举重队一员感到骄傲!”

  宋征宇:

  载人航天工程中的青年技术领军人物。曾任“神一”到“神七”的火箭控制系统主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在国内无先例、国外技术保密的情况下,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设计出15项专项试验,解决了冗余有效性测试验证的关键技术,运用于“神三”到“神七”的历次发射,其可靠性设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精心试验,彻底解决了“神五”飞行中暴露出来的某发动机停摆问题。在系统梳理历次任务中的薄弱环节基础上,将14项技改措施应用到发射“神七”的火箭上,为“神七”顺利发射提供了坚强保证。

  张泉灵:

  在灾难中绽放美丽,张泉灵算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这样一个素颜女记者,从雪灾现场到圣火登顶珠峰,再从珠峰辗转到四川灾区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采集第一时间的新闻,成为首个深入灾区的央视女主播。在汶川地震的报道中,由于连续奋战,她来不及化妆,连隐形眼睛也来不及戴,在电视镜头里显得素面朝天,疲惫不堪,但在观众心中,她却是最美丽的。

  胡果:

  从事新闻工作16年来,跑过经济新闻,编过文化专版,当过时政记者,在勤奋采写中形成鲜明风格。2005年任人民日报政治新闻版主编,开办的《声音》栏目引领舆论热点,短短3年成为中国新闻名专栏。在重大事件中多次发表文章评论,为振奋信心、凝聚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抗非典中,执笔起草任仲平文章《筑起我们新的长城》,举国瞩目。

  金晶:

  9岁时因病成为一名右腿高位截肢的残疾人。用微笑面对坎坷,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学习、生活中自立自强。有幸被教练选拔为中国第一批轮椅击剑运动员,坚忍不拔,刻苦训练,于2002年入选国家残疾人轮椅击剑队,先后数次代表国家参加轮椅击剑比赛,取得轮椅女子花剑和重剑的多枚奖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王洪军:

  1990年,王洪军从技工学校毕业后进入一汽集团,从事轿车车身调整和钣金整修工作,多年来,他立足岗位,苦练技能,钻研技术,大胆创新,创建的“王洪军轿车钣金快速修复法”,使轿车维修速度快、效果好、花钱少。同时还为公司解决了高难钣金整修问题,挽回了大量因报废件、报废车身而造成的损失,5年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3400多万元。钣金整修和调整劳动强度非常大,而且打磨时还有大量的粉尘,很多人不愿意干这项工作,而他一干就是18年。

  谭晶:

  199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认真学习,刻苦练功,在校期间便多次在国内外大型音乐比赛中获优异成绩。1998年进入总政歌舞团,以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能力在第九届“亚洲之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中获银奖,在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和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称号。

 

[标签:名人轶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