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调整心态化解高考带来的压力:培养好的心理暗示

调整心态化解高考带来的压力:培养好的心理暗示

2009-08-27 19:50:01网络资源

  调整心态化解高考带来的压力:培养好的心理暗示

  人的生物钟有低潮也有高潮,学习过程中有欢乐也有烦恼。要使自己长期保持积极的心态,就必须学会心理调整,常用的方法是进行自我心理暗示。

  当你心情紧张的时候,不妨这样想想:从小学到高中,可谓是久经沙场了,难道一个人还被考试吓死不成!是不是太没出息了!就不能拿出一点大将风度呢?不要总拿自己的成绩与班上好的同学比,要相信学习成绩不如自己的还有好多呢!这样你心中的自信就树立起来了。

  心理学告诉我们:过强的动机可能会导致精神紧张和情绪波动。考生不可能人人都进名牌大学,个个都上重点院校。有些考生制订目标过远过高,脱离实际,使得模拟考试成绩与目标落差过大,使自信心受到打击,背上沉重的精神包袱。考生应找准自己的定位,及时地调整目标。

  考生不要过分为结果忧虑,有的考生面对家长的期盼、老师的希望,总怕万一考不好对不起他们。你这样劝慰自己:想得越多越没用,不仅于事无补,反而会使自己增加压力。只重过程不想结果,我只要努力了、拼搏了,不论成败与否,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良心。学习时应树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乐观的态度,放下包袱,才能轻装上阵。

[标签:高考 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