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历史知识点 > 恐龙体型并不庞大 体重仅为科学家预测的一半

恐龙体型并不庞大 体重仅为科学家预测的一半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7 20:12:10

[标签:科学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恐龙的体型并不像美国好莱坞电影中那么庞大,实际上可能只有之前科学家所预测的一半。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认为最初用于计算恐龙质量的方法存在着缺陷,结果导致所预测的恐龙体积变得很大。研究人员称,迷惑龙(Apatosaurus louisae)作为体积最大的恐龙物种之一,它的实际体重可能仅是之前所估计的一半。它们的体重仅有18吨,而之前科学家评估称该物种恐龙质量可达到 38吨。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加里-帕卡德(Gary Packard)是该研究小组负责人,他说:“古生物学家在过去25年里,使用一种公布的统计模式评估了巨大体型恐龙的体重,以及一些其他体型较大的远古灭绝物种。通过检查原始的基准样本数据,我们发现该统计模式存在着严重的缺陷,这些巨大体型恐龙的体重可能仅为之前所估计的一半。”

  他们使用的原始基准样本包括除恐龙之外的其他33种远古四足动物,这些物种包括有44克的老鼠,4000公斤的大象等,通过对比它们与恐龙的骨骼大小从而推断出大致体量。帕卡德研究小组称,但是之前在计算过程中一项关于对数的数学计算错误,意味着之前所估计的恐龙体重过高。比如:戟龙的实际体重要少21%,之前评估体重为4200公斤,目前的测量体重为3300公斤;梁龙的实际体重要少27%,之前评估体重为5500公斤,目前的测量体重为4000公斤。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6月23日出版的《动物学》杂志上。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