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病从口入”的新说

“病从口入”的新说

2009-08-27 21:21:01本站原创



  食物营养与健康的关系贯穿从胎儿到老年的整个生命过程。俗话说:“病从口入”,这是我国劳动人民对饮食与健康关系的科学总结。美国健康财团主席海思德博士指出:“包括癌症在内的90%的成年病多与饮食不当和化学物质有关”。“病从口入”,不但要吃的卫生,而且要吃的科学、合理与健康,进行科学配餐和平衡膳食。

  平衡膳食除了营养学家门一再强调的由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产生的热能,要供给一个人一天的活动消耗外,还要通过食物维持体内各种元素的平衡。科学配餐和平衡膳食是造福大众健康的好事。

  人类为了维持生命和健康,保证生长发育和从事各项工作、活动的需要,每天饮一定数量的食物,这“一定数量的食物”是很讲究,既要提供人体所需的能量,又要有各种营养素满足机体的需要。缺乏某些营养素,特别是微量元素,身体就可能患病,如心血管的发病就与脂肪过量和钾、镁、钙、钴等元素缺乏有关。

  因此,为防“病从口入”,不但要讲究饮食卫生,而且要做到平衡膳食,全面、合理营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人类身体健康。

 

[标签:饮食 化学物质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