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别吝啬自己的恭维

别吝啬自己的恭维

2009-08-27 21:37:16网络资源

 

  阿布巴卡是一家服装店老板。一次,一位身材高挑儿的年轻女子在他的店里试衣服,试了几件,不是这儿鼓起来,就是那儿紧巴巴的,都不合适。阿布巴卡凭经验看出,不是衣服有问题,而是她没挺直身子。于是阿布巴卡在一旁对她说:“这些衣服看来不是有些大,就是有些小。把您娇美的身材给遮住了。”

  年轻女子一听,立马直起身来重新在试衣镜前打量自己。这时情形发生了变化:年轻女子发现自己挺立的身躯看起来是那么的令人赏心悦目。那些难看的鼓包和皱褶都不见了,线条和轮廓也显现出来了。阿布巴卡看出来了,她喜欢这件衣服。

  “真漂亮!”阿布巴卡赞许地说,“您喜欢这件吗?”

  “是的,它看起来使我苗条多了,真的,我好像减轻了两三公斤。”年轻女子惊讶地说。

  在人际交往中,真诚、慷慨地赞美别人,是建立友谊、赢得信任的金拐杖,是融洽关系的良方。聪明的生意人,推销的诀窍就是谈论他人最引以为豪的事情。

  美国的著名商人艾特森就深谙此道。

  一次,大富翁伊斯特曼决定要在洛加斯达城捐造“伊斯特曼”音乐学校和“凯伯恩”剧院,以此来纪念他的母亲。身为纽约辛纳格坐椅制造公司老板的艾特森,想谋取坐椅的合同,就和伊斯特曼约会见面。

  见面自我介绍之后,艾特森便一脸真诚又极其自然地说:“伊斯特曼先生,我很羡慕您的办公室,要知道我从来不曾见过这么漂亮的办公室。”

  伊斯特曼高兴地说:“这座房子是不是很漂亮?当初建好的时候我就特别喜爱它,但是现在太忙,很少有时间坐在这里看它一眼。”艾特森一边听着一边走过去用手摸摸壁板,说道:“这是英国橡木做的,对吗?和意大利橡木稍微有些不同。”伊斯特曼说:“是啊,那是从英国运来的橡木。我幸好也略懂一些木料的好坏,亲自挑选的。”随后,伊斯特曼领着艾特森参观他自己当初帮助装饰公司设计的房间配置、油漆颜色及雕刻图案等等。

  艾特森从上午十点一刻走进伊斯特曼的办公室,时至中午他们还在滔滔不绝地谈着。最后,伊斯特曼对艾特森说:“上次我去日本,在那里买了几张椅子,放在了阳台上,日子一久,阳光把油漆给晒褪了,我到商场买了漆回家自己动手油漆那椅子,你想看看我自己的油漆成绩吗?好极了,就同我到舍下去吃午饭吧,我给你看。”

  饭后,伊斯特曼把从日本带回来的椅子指给艾特森看。那椅子每把不过1.5美元,但是伊斯特曼虽然家财万贯,对那椅子却异常满意,因为那是他自己动手油漆的。结果不用说,艾特森拿到了10万美元的订单。

  “人人都有虚荣心,虚荣招致奉承。没有人不喜欢奉承,世界上最美妙动听的语言就是奉承话。”这是艾特森屡试不爽的秘密武器。

  对他人在乎的事情,感兴趣的东西,给予真诚的赞美,甚至是恰如其分地恭维,使他人心情愉悦,慷慨解囊,订单顺利拿到,生意自然成交。再说,赞扬他人几句,自己非但不会有什么损失,相反,财富之门会向您敞开。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必要的赞美和恭维,会让你比别人快一步走向成功,也会让你提前来到财富的门口。所以,请您,不要吝啬自己的恭维!

 

[标签:自我介绍 经验交流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