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中国足协”与IPO情结

“中国足协”与IPO情结

2009-08-28 13:36:55网络资源

  谢亚龙高升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已经4个月了,风平浪静。只是,他此前所在单位的事儿一项项蹦出来。在追讨爱福克斯拖欠2006年中超赞助款54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0万)的官司毫无进展之时,中国足协近日又准备状告瑞士盈方公司,后者拖欠足协的款项则高达近1.3亿元人民币。

  两笔相加,足协的烂账高达1.8亿!

  这么大的损失,为什么没人管?

  中国足协的效率早为外人所知晓,甚至其思维也和常规人的意念大相径庭。只是,无论作为一家国企也好,一家民间组织也好,其财务缺乏监督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一般而言,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往往是严格而可信的,那么中国足协作为一个受到亿万人关注的机构,是不是也应该接受审计?大胆设想:“中国足协”申请IPO上市呢?一位在毕马威工作的球迷朋友告诉我,“中国足协”如果作为一家企业申请IPO,通过“四大”审计的可能性完全不存在。“问题其实在于,他们真的敢过堂吗?”

  尽管每年有着政府拨款以及其他管理费用等常规费用,但是赞助商显然是其经费的大头。而正是这方面的经营,让足协如今面临着1.3亿的追债任务,这些当初做入财务的费用没有到位,就是虚账假账。只是,这样的亏空企业,真的不会引起股民的兴趣?

  “如果真的上市了,那天我真的很期待机构和散户们会怎么玩弄‘N足协’于鼓掌。”至少我的那位朋友还是很感兴趣的,说这可以“炒题材”,“我个人其实真的很希望足协上市:成绩好,大家买进;成绩差,大家抛售。让足协也真正体验到民意,这样中国足球才真的有希望。”

  话说回来,中国足协都穷成这样了,国家队这次打完热身赛是不是该坐马来西亚的那家廉价航空回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