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拳坛之外的暴力

拳坛之外的暴力

2009-08-28 13:44:01网络资源

  先是加蒂,然后是弗雷斯特,两个在职业拳击史上留下名字的拳王先后殒命,看上去有些偶然,但又隐藏着某些必然,翻开拳击历史,类似的悲哀层出不穷。2006年10月28日,52岁的前重量级拳王伯比克在牙买加被人乱刀砍死;1970年12月30日,曾经名噪一时的“魔王”利斯顿不明不白地死在自己的家中,年仅38岁,很多人怀疑他的死与黑社会有关……看上去,拳击运动与生俱来的原始暴力并不只存在于围绳之间,拳击手强硬不羁的性格以及他们生活着的并不纯洁的圈子注定让很多人不得善终。


  相比于其他体育项目,职业拳击的水无疑更深,这里不仅仅有兴奋剂,还充斥着黑社会,表面上职业拳击由WBC、IBF等几大拳击组织掌控,但实际上这里的实权派往往是一些权倾朝野的经纪人以及身份复杂的黑帮成员,由于职业拳击涉及金额巨大,又备受赌徒追捧,一定程度上成为了黑社会觊觎的香饽饽。就拿臭名昭著的唐·金来说吧,他首先是经纪人,但同时也是黑社会的重要成员,当年唐·金出道之时,他常常带着同伙,藏着枪械去拳手家进行威胁,让他们不得已受其控制,也正因为身后庞大的组织,很多拳手只得老实就范,前拳王霍姆斯谈到唐·金就一脸愤慨:“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流氓头子,只是比其他人更有文化罢了。”

  更让人惊诧的是,很多拳手本身也是黑社会成员,比如刚刚死去的弗雷斯特就被认为并不干净,而利斯顿的黑社会身份更是众人皆知,当年在卫冕战的前一天他还和同伙一起打劫了一家商店,以至于当时的美国总统约翰逊公开号召其他拳手击倒利斯顿。值得一提的是,拳击手出身大多贫寒,很多人从业之前都在街头打野拳,在众多拳击手的档案中也都有牢狱历史,比如霍普金斯,比如道格拉斯,只是有些人最后弃恶从善,但也有另一些人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抛却黑社会对职业拳击的侵蚀,拳手本身的乖张性格也决定了他们退役后的生活并不宁静,加蒂的死多少与殴妻有关,而这个圈子里“打老婆者”甚多,泰森、鲍都赫然在列,一名巴拿马拳手甚至把自己的妻子殴打致死……据医生证明,很多拳手都患有狂躁症,很难想象离开了拳台,崇尚武力的他们如何在一个文明社会平静度日。

  这是属于拳击手的悲哀,但也是咎由自取,放眼拳坛,同样不乏备受尊敬的榜样,德拉·霍亚从一名拳王成功转型为一名金牌推广人,老拳王福尔曼经营的产业在美国蒸蒸日上……洁身自好与近墨者黑,每个人都可以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
 

[标签: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