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移形换位”

“移形换位”

2009-08-28 13:49:28网络资源


高考

  伊布和埃托奥作为世界上顶级的两位前锋,在今夏完成了一次“移形换位”,相同的位置,相似的能力,却为何要如此折腾呢?抛开经济上的纠葛,对于球员本身来说,重新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环境可能就是这次交易的最主要原因。

  中国有句名言“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同样的种子,在不同的环境下可能长出大而甜的橘子,也可能生出小而酸的枳子,可见环境很重要。国际米兰队曾经是适合伊布成长的沃土,他在这里才真正成长为国际巨星。但随着成名,他唯我独尊、特立独行的性格也越来越明显,无论在更衣室中还是在球场上,伊布越来越被孤立。本次交易刚被爆出,国际米兰队内的大多数球员都表示过“伊布要走就快”一类的观点,就连队长萨内蒂也公开表示“期待交易尽快完成”,可见在国际米兰更衣室里伊布的地位之尴尬。“蓝黑军”如今早已不再适合“神塔”的发展,如果再强留下来,伊布很可能与酸枳无异。而埃托奥在巴塞罗那队的情况甚至还要差。近几个赛季来,喀麦隆人虽然竞技状态出色,但性情古怪的他早已成为球迷眼中的酸枳,很多巴塞罗那队球迷都认为,埃托奥是球队最大的毒瘤。

  如今交换完成,摆脱过去烦恼的两人终于能松口气。新赛季,球迷们都期待着伊布和埃托奥能在新的环境中再次爆发,多多奉献如柑橘般甜美可口的表演。

 

[标签:相似 环境 名人名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