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地球最迷人七大温泉:大虹彩温泉会变色(图)

地球最迷人七大温泉:大虹彩温泉会变色(图)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8 18:40:43

[标签:地球]

  大稜镜温泉

  当地下水激烈运动,冲出地壳,便形成了温泉。有些是在2000和4500万年前剧烈火山活动形成,最高温度可达350°C。它们遍布地球的各个角落,每个大陆上,甚至在海洋中都有分布。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地球上最著名的7大温泉。

  1.大稜镜温泉:美国最大的温泉

  位于黄石国家公园的大稜镜温泉(TheGrandPrismaticSpring,又称大虹彩温泉),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它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71°C左右的地下水。大稜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大稜镜温泉

  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

  猛犸温泉

  2.猛犸温泉:世界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

  同样位于美国黄石公园猛犸温泉(MammothHotSprings),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它最显著的特点当属米涅瓦阶地,那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每年有超过两吨的地下水流入马姆莫斯。

  猛犸温泉

  形成阶地一大要素就是碳酸钙。几百万年前马姆莫斯地区底部的海水,为这里留下了厚质的沉淀性石灰石。当高温的酸性溶液流经岩石层到达温泉表面的过程中,它溶解了大量的沉淀性石灰石。一遇到空气,溶液中的部分二氧化碳就会从溶液中挥发。同时固体矿物质形成并最终以石灰华形式沉淀,就形成了阶地。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