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祝福 > 中秋节作文: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节酒会上的致词

中秋节作文: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节酒会上的致词

2009-08-29 08:33:27网络资源

  中秋节作文:在全市各界代表中秋节酒会上的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中秋月圆,我们在此欢聚,共度中华民族团圆佳节,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市侨胞侨属联谊会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台联、侨联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向广大台属、侨属及其在台亲人、海外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大家万事吉祥、节日快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祈盼祖国早日统一是海峡两岸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明月千里寄相思,每逢中秋月更圆,两岸人民更加祈盼和平统一,更加思念故乡亲人。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台湾当局和他们纵容支持的“台独”分裂势力却置民族大义于不顾,肆无忌惮地挑衅一个中国的原则,大搞破坏统一,分裂国家的罪恶活动:9月6日,在台湾当局支持下,“台独”分裂势力策划在台北举行了所谓“台湾正名”游行,这场闹剧旨在图谋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一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违背台湾人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民根本利益的闹剧,引起了全世界华人的强烈愤慨和坚决抵制:9月7日,台湾数万民众自发走上街头,群情激昂高呼“反台独、救台湾”、“台独正名、自寻死路”、“和平统一、一中救台”等口号;台北上千辆出租车、私家车也同时进行了声势浩大的车队游行。这次大游行充分表达了广大台湾人民反对“台独”,渴望和平,祈盼统一的心声。?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实现国家统一,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立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之所在,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不可动摇的。我们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民正在觉醒,他们将和全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一道,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为国家的和平统一而斗争。?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圆。今年女儿节、秋交会期间,成都台商协会赴我市参观访问,市政府的开拓务实精神,300万广元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山清水秀的城市,人文地理环境,丰富多彩的大众文化生活,都给台湾同胞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们对前来广元投资,对广元未来的发展充满的信心。我们在广大台属、侨属也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300万人民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广元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祖国统一大业,任重道远。我们市台联、市侨联的全体会员和广大台、侨属将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台联、侨联对外联系广泛的特点,加强对台和海外的交往交流,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亲人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对台基本方针和江泽民同志八项主张,坚定地维护一个中国原则,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尽的贡献。同时,我们要继续动员和组织全市台属侨属积极参加我市经济建设,为振兴和繁荣广元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望天上月圆,盼祖国统一。再次祝愿同志们、朋友们身体健康、中秋快乐!?

  谢谢大家!

 

[标签:作文 地理 环境 高中生活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