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海归求职“不服水土”

海归求职“不服水土”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9 10:47:43

  海归求职“不服水土”

  “电话通知下午3时面试。到了下午5时30分,面试还没开始。5时30分过后,人力资源部派人出来说,老总在开会,面试要到晚7时30分以后。”

  昨(30)日,海归程宏伟向记者讲述了前不久在一家纸杯生产企业面试的经历:从汉口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下午3时之前到公司;人不多,大家都在等,尽量不流露出焦虑与不满;6时后终于有人熬不住,提前走了。

  从北京语言大学毕业的程宏伟,2006年进入法国马赛商学院,拿到该校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去年10月回家乡武汉求职。

  “今年元宵节后,我到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面试,提前5分钟赶到,结果1个多小时后面试才开始,公司没给出任何解释。其后,我在长江大酒店参加另一场面试,通知下午2时30分开始,到了后得知又要推迟。”程宏伟说,不少国内企业还喜欢过问年龄、家庭背景、政治面貌、婚否等问题,恨不得把所有信息都“挖”出来,而对职位、薪酬、入职程序、职后培训等求职者应该知道的问题却模糊回答。

  有一次,程宏伟“算好时间”专程选择中午赶到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招聘会。不料,保安员拦着不让他进去,说招聘会已结束。在他的记忆中,马赛、巴黎的许多招聘会,中午或下午5时30分以后都照开不误,以方便在职的求职者。

  程宏伟说,国外多数人通过网投求职成功。回国后,他网投简历,回复的极少。

  去年1月,还在马赛的程宏伟网投简历,几天后就来了面试通知,还给出两周时间供他考虑做决定。

  尽管不很适应,但程宏伟还是打算继续在武汉求职,只是投简历前会多观察、多了解。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