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西城区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填报

北京西城区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填报

2009-08-29 14:00:33网络资源

  北京西城区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填报

  昨天,西城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该区今年高考预填报志愿的情况。北大、清华和人大这3所传统名校几乎垄断了所有高分段考生,而31所文科一批院校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预报考。

  在6000多名考生中,清华、北大的填报人数达到427人。报考两所名校的考生一模成绩,理科集中在560分以上,文科集中在580分以上。今年清华、北大两校在京的总招生计划为528人,其中清华在京仅计划招收16名文科生,而西城区就有18人预报了志愿。

  在高分段考生中,文科除了1名考生准备报考复旦大学外,其他一模考试62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都填报的是清华、北大和人大,而理科一模成绩640分以上的所有考生填报的也都是这3所学校。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天津大学、上海大学等31所文科一批院校和东北师大、西北大学等23所理科一批院校都没有考生预报考。其中,文科一批未报院校除了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其他全部为外地高校,而理科一批未报院校全部为外地院校。

  西城区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布预填志愿信息,可以让考生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和报考院校竞争激烈程度,考生可以对志愿进行微调,防止志愿扎堆。去年该区部分学生根据一模分数预填的高考志愿,大约有12%的考生进行了调整。

  去年,西城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一共有236人。在18区县中,西城考上清华、北大的考生占去了两校在京招生名额的1/3。

  ■链接·一本无人欲报考高校

  文科: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河北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延边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海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理科:燕山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内蒙古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大庆石油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

 

[标签:一批 文科 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