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北川中学开学 免交学费住宿费吸引千名高一新生

北川中学开学 免交学费住宿费吸引千名高一新生

2009-08-29 16:09:15网络资源



  22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长虹集团培训中心的板房教室里,北川中学新一届高三学生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天。同时,在免交学费和住宿费等优惠政策的影响下,该校高一年级今年秋季生源充足。

  清晨6点刚过,一个瘦黑的男孩便来到板房教室一侧的小湖边,轻声朗读英语课文。今天,在“5·12”地震中失去右臂的他,和500名同学一起,站在了高三年级冲击2009年高考的起跑线上。

  “还没出院的时候,他就在病床上练习用左手写字。现在已经写得很快了。”北川中学高三5班的郑成华对记者说,他是独臂男孩的同桌。

  高三5班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是英语,年轻的女老师欣喜地发现,地震和暑假并没有使同学们忘记已学的课程。对她的每一次提问,同学们都给以很好的回答。

  “其实,昨天晚上就有很多同学到教室来做预习了。”来自北川县禹里镇的女孩魏岚说。

  在另两排板房教室里,很多学生正在奋笔疾书。“这是高一新招的900多名学生在进行入学考试。因为地震,北川的初中生没有参加毕业考试。所以我们需要对学生的成绩摸个底。”该校高一年级物理课的周荃老师说,可能是因为有免交学费和住宿费的优惠政策,今年高一已报名的新生有900余人,超过了计划招生的700人。

  北川羌族自治县是中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中学高中部是该县唯一的高中。很多的羌族人才,正是从这所中学走出大山,去全国各地的高校接受高等教育。

  “如果没有这样的优惠政策,一些家庭经济贫困的孩子就可能出去打工了。是国家的好政策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援助,让孩子们留在了校园里,接受更多的教育,为他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基础。”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说。

  位于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有各类板房725套,可容纳2600余名学生生活和学习。板房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包括音乐房、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每间教室都安装了空调。

 

[标签:高一 高三 培训 小升初政策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