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诺贝尔奖的由来

诺贝尔奖的由来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8-29 16:57:03

  诺贝尔奖是用瑞典大发明家艾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产建立的奖金。

  诺贝尔1833年10月21日生于斯德哥尔摩,1867年发明硝化甘油烈性炸药。他先后在瑞典、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从事爆炸技术和合成物质研究,一生共获得355项发明专利权,赢得了一笔很大的财产。1896年12月10日,诺贝尔病卒于意大利。根据诺贝尔的遗嘱,将他遗产的一部分共920万美元作为基金存入银行,用每年的利息(约20万美元)奖励给对物理、化学、生物学或医学、文学以及在和平事业方面对人类有突出贡献的人。1968年起,又增设了经济学奖。获奖者不论国籍和性别。每年12月10日颁发诺贝尔奖。按惯例,物理、化学和经济学三种奖由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发;生物学或医学奖由斯德哥尔摩加罗林医学外科学研究院颁发;文学奖由瑞典文学院颁发;和平奖由挪威议会颁发。每个授奖单位设有一个五人组成的诺贝尔委员会,负责评选工作。诺贝尔的候选对象,由世界各国的科学院、大学和前获奖者推荐。诺贝尔奖包括一枚金质奖章、一张奖状和一笔奖金。

  你还知道其他的语文小常识吗?让大家和你一起分享吧!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