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全国男排锦标赛江苏男排夺冠

全国男排锦标赛江苏男排夺冠

2009-08-29 17:27:18本站原创

  昨天,2009年全国男排锦标赛总决赛在河南漯河体育馆进行,在关键的一场冠亚军总决赛中,江苏中盛光电男排迎战河南男排,在苦战五局之后,江苏中盛光电男排艰难取胜,夺得此次锦标赛的冠军。对于这场胜利,主教练卢卫中表示受益匪浅,而对于队员来说,这场在全运会总决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给予他们更多的是信心和肯定。

  取胜河南一举夺魁

  在锦标赛小组赛六胜一负的情况下江苏中盛光电男排终于走到了冠亚军总决赛,虽然主力攻手陈平在国家队参战未能参赛,但是面对缺少国手崔建军和焦帅的河南男排,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实力上应该比对手高出一截,但是最终还是苦战五局才取得胜利。赛后主教练卢卫中显得十分高兴,不过他也清醒地认识到队伍在比赛中所产生的问题,急需解决。他说:“这次拿到金牌很不容易,不过虽然说胜了河南,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用冷静的头脑去考虑,为什么打得这么辛苦,原因还是队员们发挥得并不好,这次参加全国锦标赛,我们七战六胜,但是我要说的是,打河南的这场球我们只发挥了六七成的实力,而河南则是放下包袱冲击我们,可以说这场球是他们在本次比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发挥了他们的最高水平。”

  这个冠军意义非凡

  卢卫中告诉记者,取得锦标赛冠军对于队员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排总决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近几年来,我们都没有机会能进入全国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当然,队员们也没有机会去体验这种紧张的赛事和锻炼,所以在十分关键的全运会总决赛之前能有这样的体验,对于队员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他们的自信心通过这场胜利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发现问题期待全运

  不过对于队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问题,卢卫中还是表示比较担心,“总决赛这场球,从实力上来说我们也许不用打五局的,但是这场比赛对手打得非常顽强,而且他们在发球这一环节明显比我们高出很多,而我们的接发环节很明显输给了对手,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会注意加强这一方面的锻炼。”虽然在比赛中还有些问题需要解决,但是丝毫不影响主教练卢卫中对队员的评价,他告诉记者:“我高度肯定队员的表现,希望他们能在全运会总决赛上有同样优秀的表现。”

 

[标签:运动会 中考体育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