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手指的方向

手指的方向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9 19:38:05

[标签:旋转 高中生活]

手指的方向

  时间已经带走了许多,包括熟悉、人情冷暖。不知道时间除了层层叠叠的痛、断断续续的裂痕,又带给我了冷漠,还是改变?人是不是总在经历很多之后变得圆滑?在拥有很多后,便忘了自己单纯的梦想与执着?
  
  当一身锐气被世俗磨平,当满心欢喜被一点点掏空,当眼眶中的泪熟悉了流下的路径,我想:是不是所有的爱恨情愁都会随着时间沉淀下来?它们会随着血液在身体里流动,变成缕缕气息与每次呼吸同进同出,变成身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渗透在每个动作,每句言语中,如影随形…也许这就是成长。于是,告诉自己要学会懂得,懂得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去思考,懂得如何在百转千回中及时抽身,懂得好好爱护自己。
  
  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在深夜十二点,躺在空无一人的房间,看着黑暗一点点将身边的一切吞没,最后有连自己也被吞噬的感觉。心满满的,一块块撕开,全是想哭的温柔……在那个世界完全静下来的时刻,睁开眼,寂寞会像浮云一般掠过双眼,将世界与你隔开。闭上眼,屏住呼吸,静寂中会听到自己身体里血液在流动,那一刻的平静不需要任何修饰。然后,在尘埃停止飞舞的时刻,问问自己,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想起很多个下午,坐在地板上。窗外有很温暖的阳光,明亮却不灼人,和煦得想让人沉睡。太阳微微转换着角度,让一种虚有的悲哀不时袭向心头,无所谓感觉,无所谓痛苦。
  
  已经习惯了用微笑去掩饰腐坏的灵魂,习惯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低着头大步向前走。
  
  生活中铺落着重叠的伤感。因为缺的太多而忘记了失去的感觉,因为怀念所以过得不好。
  
  现实很残酷。它让我付出很多,让我带着一大包希望去探询,但总把最多的失望送还给我。后来我便少了许多希望,开始去学怎么等待。我就那么静静盼望,盼望奇迹,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事,老天一定会疼我,但最终我错了。阳光在雨后会显得更强烈,我想是吧。而光不会照到每个角落,于是在角落里等待的人便显得有些不幸运。待等待不再奏效的时候我学会了拒绝与躲避,其实我没有恶意,只是觉得有点冷了,想躲一躲,避开风。
  
  寻找一份感动,在这个城市的上空…远处有歌。水色的音符纷扬…可惜我听不清楚。
  
  天空中有稀薄的浮云。走在拥挤的接头,迈着惺忪的步子,呆呆望着身旁的每个人,隐约看见他们上方悬着一个个透明的包裹——梦的包裹,他们不停地逐梦。是啊,在这个没有人愿意驻足,只为欣赏头顶彩虹的城市,许多东西如果不追寻就会像烟云般飘向天际,就不会回来了。之后,笑笑自己。也许我仅有着最卑微、最单纯而接近愚蠢的心思,最笨拙的伤害…
  
  梦终究给了我一个寓所,让我带着希望,也带上坚强。才了解到,人生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总有些不完整的遗憾。我们都站在红绿灯之下,偶尔停下,放下了错过了很多东西,之后向前走。错身而过的人,从熟悉变得陌生,从陌生变得熟悉…他们跌落在我的生命轨迹,然后,不告别地匆匆离开。
  
  时针静静旋转…物是人非。终于,我听清了那首歌:“你的影子无所不在/人的心像是一颗尘埃/落在过去飘向未来/掉进眼里就流出泪来”。忽然发现一丛向阳植物,在我手指的方向。看,它们把脑袋对着阳光,微笑。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