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跟便衣警察去破案"报名踊跃 高二学生当先锋

"跟便衣警察去破案"报名踊跃 高二学生当先锋

2009-08-29 20:52:26广州日报

  自从佛山市公安局在网上发布消息,邀请市民邀请网民参与侦破刑事案件后,该活动一直备受关注。

  第一个报名者是高二学生

  跆拳道黑带警治安人员争参加

  “我是一个18岁学生,当警察一直是我的梦想。”活动组织方表示,第一个报名的是顺德一名高二学生,该学生自称年满18岁,这位学生不但提交了报名表,还在留言中发表对公安工作的建议,此外在报名中也不乏武林高手,其中就有一名是跆拳道黑带,还有不少报名者是退伍军人,甚至连公安机关其他警种的民警、治安员也报名了,“公安系统中不少文职,或者人口管理等其他非刑警的民警有的直接报名参加了,也有的咨询表达意愿。”该负责人说。

  据警方统计,截止昨天下午,警方已经收到50多分正式报名表,还有大量非正式报名的,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媒体和一些境外媒体,都纷纷致电公共关系科,表示希望随警参加,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为此警方昨日重申,这次活动面向的是广大普通群众,也不是作秀,因此警治人员肯定不会参加,媒体记者也不会随警采访,警方表示,由于报名人数多,很多人还对警察的工作,或者社会治安的防控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思考,这些将成为警方在挑选入围者的重要依据。

  警方提醒市民,活动报名时间截止日期是6月19日中午12时,请有意参加网民尽快报名,此外,报名者也可登陆大洋网佛山频道,下载表格报名,或者参与互动发表意见。

  相关报道

  佛山市公安局邀请网民参与布控抓捕疑犯

  “公安主持人”在网络上发帖称,在这次活动中,网民将可直接参与刑事案件侦破的全过程,届时将跟随刑警到案发现场伏击、跟踪,配合民警亲手抓捕作案疑犯,然后押解犯罪嫌疑人回警队。

  警方提醒

  ●抓捕现场可能出现追逐、搏斗等场面,疑犯身上可能有刀棍甚至枪支等凶器

  ●报名者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必要的物质准备,最好是反应灵敏体力充沛的年轻人

 

[标签:高二 物质 统计 中考报名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