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动物大学的考勤制度

动物大学的考勤制度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29 22:25:32

 

  动物大学的教授们非常繁忙,除了日常的教学之外,他们还经常在外面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和科研课题,有的教授还在外面开办自己的企业,特别是老鹰教授最近开办的素质拓展学校非常火爆。在这种情况下,每次学校开会总是缺很多教授,会议没法正常进行。大象校长很着急,让办公室主任制定相关规则,最后出台了一个按考勤确定罚款的制度,规定如果一次例会不来,要扣除60元津贴。

  但罚款制度出台之后,很多教授不以为然。有一天,老鹰教授找到大象校长,一进办公室就掏出600块钱,说:“校长,我今年实在太忙了,可能学校的会议参加不了,我就先把一年的罚款交上,这下没事了吧!再见!”气得大象校长半天没说出话。

  评注:动物大学的罚款制度为什么失去了效果?表面来看,一次60元的经济惩罚对于教授来讲确实起不到实质性的惩罚效果,深层次来说是过于简单化的制度却成了成员不遵守纪律的依据。要避免这种简单化,就要对激励因素做深入研究。一个组织需要将集体的需要和成员的需要结合起来,在制度中体现,才能真正找到激励群体成员的方法。在具体工作中要善于使用正强化和副强化,而副强化的使用则要考虑惩罚一定要惩罚到“点”上。这个“点”应该是成员最关心的利益点,这种利益并不一定完全是物质利益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