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四川七百余名高三学生喜返重建的汶川一中

四川七百余名高三学生喜返重建的汶川一中

2009-08-29 23:10:14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汶川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郭军)二十三日是广东援建汶川最大项目汶川一中高三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七百余名高三学生在汶川大地震一年后,于今天起正式返回到重建一新的校舍和教室上课。大家都对新学校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由广东省江门市对口援建的汶川一中由震前的威州中学、桑坪中学和七盘沟中学合并而成,地处距县城约四公里的雁门乡岷江河畔,于威州中学北校区原址扩地新建而成。重建后的汶川一中占地一百六十余亩,总投资约二点六二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为六点八万平方米。按四川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设计的汶川一中分为高中部与初中部两大区域,可容纳一百个教学班、四千五百名学生就学。

  广东省江门市援建雁门乡组长甄励富介绍说,该工程于今年二月三日正式动工,建设期间克服了余震不断、水电、建材运输、地质、天气等极端困难,仅用了一百八十天,十九座错落有致的教学大楼拔地而起。而按常规建设速度,而这样的工程需要五百多天的工期。汶川一中按抗八级地震、九度设防的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基本教学生活设施外,学校还配有塑胶跑道、室内游泳馆、篮球场等现代化设施。看到如此漂亮的校园,今天特意前来参观的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感到非常满意和高兴,连声称赞:“如此漂亮的校园即使是在广东也不多见。新汶川一中充分体现了广东人民对汶川人民的心意!”

  今天返校报到的高三学生也无比兴奋。一位正提着行李前往学生宿舍的学生激动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回到新校园上课,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回报政府和广东人民的深情厚意!”完
 

[标签:高三 力学 校园 重点中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