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屁股坐在哪真是个问题:臀部的位置与嘴里的话

屁股坐在哪真是个问题:臀部的位置与嘴里的话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30 11:41:43

  河南郑州的一位官员在记者做调查报道的时候说出了这么一句惊世骇俗的话:“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此句已经被广为传颂,其前因后果以及面子、里子都被分析得很透,兹不赘言。只是这话倒是说明了久有流传的一个说法:尊臀决定脑袋的位置。坐的位置不同,说法与想法也就有所不同。

  巴东孙玉娇戮官事件当是告一段落。有人以为这是民意与司法的一次良性互动,多少表现出司法在民意的压力下不得不遵循一些早就应该遵循的规则。有人觉得这是民意压迫了司法,算是干扰司法的一种不当行为,对法治建设无利而有害。更有人觉得这根本是不公的判决,在面子上虽然显得尊重了舆论,但真相其实并未显露,算是民意与司法的双输。只是不论怎样,邓玉娇即使是“有罪无罚”,按照最初报道此事的媒体所言:她在法律上已经自由了。此事来之不易。至于随后的争论,请屁股位置不同者自去争之,这个女孩子能够不受牢狱之灾就已经足够说明一些什么了。

  坐在什么地方总是能引起争论。辽宁大学副校长被曝光抄袭,他自己辩解是为了学生论文发表比较容易才署名为第一作者。此说被大学内部人所同情,因为确实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而校外之人颇为不谅解,说是只要署名就要承担责任。论人情来说,副校长算是一片苦心而误托匪人,从道理上说,也正是这个论文以及教育的体制,使得他们必须如此做才能得到最优的结果。只是不知道这位副校长是否想到过,他就是这个体制的一部分,今日是受害者,往日他自己就是加害者。这位置不同,最终结果也就迥异了。倒是希望各位校长、副校长以及其他人士,在作为加害者的时候,不妨想想今日坐蜡的位置。

  而上海市出台居住证转户籍的细则,条件之严苛导致只有3000人符合规定而得到宝贵的上海户口。在上海市看来,我这是已经格外开恩了,汝等能否越过龙门则要看自己的实力,这个龙门如何高应该是我来设计的。龙门外的鱼们当然不会这么想,只是会觉得这龙门搭起来还有自己的血汗,现在居然这么难跳,实在是无法认可。天恩浩荡自我感觉与升斗小民的感觉总是有着巨大的落差。这依然是一个坐在那里看的问题。

  余秋雨大师的捐款门也是闹了一段时间,从最初的已经捐赠到后来的还在建设,从20万现金到如今的图书,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会变成价值20万元的电子书。余大师估计也根据自己的屁股位置在想,自己是如此的细腻与多情、大爱与至善,你们怎么能抓住这小小的事情不放呢?大家估计也在想,这厮说一套做一套,不会是啥好鸟。

  屁股坐在那里真是个问题,但指挥自己坐下的毕竟是自己的脑袋。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