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教案 > 高三历史教案 > 宗教复习教案

电子课本

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中试卷

高中课件

高中教案

宗教复习教案

来源:高考网 2009-08-30 17:54:55

[标签:复习 教案]

  本单元叙述了14-16世纪末欧洲封建社会逐渐解体时期的历史,重点讲述了欧洲资本主义萌芽的产生、新航路的开辟、文艺复兴、宗教改革等问题,反映了中世纪后期欧洲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发展变化的概貌。

  1.主要线索和阶段特征

  14世纪到16世纪末的欧洲,社会政治、经济、思想、对外联系等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在经济领域,由于生产力的发展、社会分工的扩大,资本主义萌芽先后在城市和农村产生,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解体;16世纪前后,伴随着新航路的开辟,人类从以前的彼此隔绝逐渐走向融合,由分散的世界渐渐成为一个初见全貌的整体世界;在思想领域,新兴资产阶级从维护自身经济、政治利益出发,要求在思想上摆脱封建神学的束缚,文艺复兴作为资本主义萌芽在意识形态里的反映,首先在意大利兴起;16世纪的宗教改革是西欧各国反对罗马天主教会的社会运动,具有早期资产阶级反封建的斗争性质。

  这一时期的时代特征:欧洲社会正处在封建社会解体、资本主义兴起阶段;世界由分散逐渐走向整体;东西方世界差距开始拉大。

  下载地址: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176439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